加拿大配合盟友 对俄罗斯实体实施新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5日讯】加拿大宣布对持续支持入侵乌克兰俄罗斯机构和个人,实施新一轮的制裁。

8月23日,加拿大外交部长赵美兰(Melanie Joly)宣布,将对俄罗斯4名个人和 29个实体实施额外制裁,这些​​机构和个人被指与俄罗斯军工联合体以及金融和核部门有直接联系,其中包括一家步枪公司(Promtekhnologiya LLC)和原子研究机构(ROSATOM 子公司)。

受制裁的个人包括一名俄罗斯武装部队上校,他所在的第53防空导弹旅,和2014年马来西亚航班(MH17) 在乌克兰东部上空被击落有关。受制裁的公司负责开发民用和军用产品,例如航空、船舶和特种核设备。此前受到七国集团制裁的金融实体,因与普京政权直接相关,也同样受到加拿大制裁。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表示,这些制裁是《特别经济措施(俄罗斯)条例》的一部分 ,针对那些参与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的人。加拿大已与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合作,向俄罗斯及其决策机构施加更大的压力,以停止其持续侵犯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8月24日是乌克兰独立日,加拿大新任命了一名驻乌克兰大使(Natalka Cmoc)。总理特鲁多在推特表示,将继续援助乌克兰,以确保它保持国家自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