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配合盟友 對俄羅斯實體實施新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5日訊】加拿大宣布對持續支持入侵烏克蘭俄羅斯機構和個人,實施新一輪的制裁。

8月23日,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宣布,將對俄羅斯4名個人和 29個實體實施額外制裁,這些​​機構和個人被指與俄羅斯軍工聯合體以及金融和核部門有直接聯繫,其中包括一家步槍公司(Promtekhnologiya LLC)和原子研究機構(ROSATOM 子公司)。

受制裁的個人包括一名俄羅斯武裝部隊上校,他所在的第53防空導彈旅,和2014年馬來西亞航班(MH17) 在烏克蘭東部上空被擊落有關。受制裁的公司負責開發民用和軍用產品,例如航空、船舶和特種核設備。此前受到七國集團制裁的金融實體,因與普京政權直接相關,也同樣受到加拿大制裁。

加拿大全球事務部表示,這些制裁是《特別經濟措施(俄羅斯)條例》的一部分 ,針對那些參與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的人。加拿大已與英國、美國和澳大利亞合作,向俄羅斯及其決策機構施加更大的壓力,以停止其持續侵犯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8月24日是烏克蘭獨立日,加拿大新任命了一名駐烏克蘭大使(Natalka Cmoc)。總理特魯多在推特表示,將繼續援助烏克蘭,以確保它保持國家自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