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首都乌克兰节 传承经典文化与民族韧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5日讯】加拿大首都乌克兰节”,日前在渥太华举办。传统艺术品和古典旋律,不仅展现经典文化的承传,也体现乌克兰民族的韧性。

首都乌克兰节”在渥太华市中心兰斯当公园(Lansdowne Park )举行,传统工艺品、古典乐表演、雕塑、摄影及绘画,吸引了来自各地的逾万游客。

平面设计师阿纳斯塔西娅·拉扎查克(Anastasiia Lazarchuk) :“这些艺术品来自乌克兰本土,它最初是由乌克兰主题和风格创造的。每天很多人来这里,都非常喜欢剪裁的、独特的艺术品。”

网络安全顾问西蒙·苏林(Simon Sulym):“有很多东西展示我们的传统文化、音乐、舞蹈、服装、饮食,这些在加拿大都非常知名。”

摄影与绘画展现了乌克兰在俄乌战争中的真实写照,让来到海外的乌克兰人更加珍惜自己的民族文化。

心理医生维多利亚·萨维茨卡 (Victoria Savytska) :“我们来这里,是为真心爱我们的国家,支持我们的人民,支持这位需要帮助的(乌克兰)艺术家。”

软件工程师奥莱克西斯·萨维特基 (Oleksiys Savytkyy) :“我们相信这位艺术家的作品,能给人们带来启迪。 ”

美丽的天使不仅带给人们美好与希望,也寄托着对亲人的缅怀。

实验室技术员伊娜·奇诺娃 (Inna Chyzhova):“她做这个,是因为她的哥哥在战争的第一天就牺牲了。”

活动主办方简·科尔贝(Jane Kolbe):“我们在这里展示的,是这场悲剧对人类的影响。但与此同时,也展示了我们的韧性与希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安妮、实习记者明皓、陆媛加拿大渥太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