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首都烏克蘭節 傳承經典文化與民族韌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5日訊】加拿大首都烏克蘭節」,日前在渥太華舉辦。傳統藝術品和古典旋律,不僅展現經典文化的承傳,也體現烏克蘭民族的韌性。

首都烏克蘭節」在渥太華市中心蘭斯當公園(Lansdowne Park )舉行,傳統工藝品、古典樂表演、雕塑、攝影及繪畫,吸引了來自各地的逾萬遊客。

平面設計師阿納斯塔西婭·拉扎查克(Anastasiia Lazarchuk) :「這些藝術品來自烏克蘭本土,它最初是由烏克蘭主題和風格創造的。每天很多人來這裡,都非常喜歡剪裁的、獨特的藝術品。」

網絡安全顧問西蒙·蘇林(Simon Sulym):「有很多東西展示我們的傳統文化、音樂、舞蹈、服裝、飲食,這些在加拿大都非常知名。」

攝影與繪畫展現了烏克蘭在俄烏戰爭中的真實寫照,讓來到海外的烏克蘭人更加珍惜自己的民族文化。

心理醫生維多利亞·薩維茨卡 (Victoria Savytska) :「我們來這裡,是為真心愛我們的國家,支持我們的人民,支持這位需要幫助的(烏克蘭)藝術家。」

軟件工程師奧萊克西斯·薩維特基 (Oleksiys Savytkyy) :「我們相信這位藝術家的作品,能給人們帶來啟迪。 」

美麗的天使不僅帶給人們美好與希望,也寄託著對親人的緬懷。

實驗室技術員伊娜·奇諾娃 (Inna Chyzhova):「她做這個,是因為她的哥哥在戰爭的第一天就犧牲了。」

活動主辦方簡·科爾貝(Jane Kolbe):「我們在這裡展示的,是這場悲劇對人類的影響。但與此同時,也展示了我們的韌性與希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實習記者明皓、陸媛加拿大渥太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