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渗透西方 韩国研讨会学者商讨对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4日讯】中共不断对民主国家进行渗透,引起各界学者的警戒。周二(8月22日),韩半岛先进化财团和韩国世界地区学会在首尔举行国际会议,商讨应对中共的威胁。

周二的会议,聚焦“中国(共)的政治战和自由民主主义危机”。与会者认为,中国正在澳大利亚、加拿大等民主国家展开政治战,其中也包括韩国。

查尔斯·斯图亚特大学教授克莱夫·汉密尔顿:“多年来,北京一直在积极培养商界领袖充当他们的说客。他们成了中共在澳大利亚的扩音器。甚至在中共的词典中,还有一个词来形容这种统战策略,叫做‘以商逼政’。随着贸易禁令的实施,北京希望这些商界领袖能迫使政府做出让步。这种手段在其他地方也曾奏效,尤其在韩国。”

美国的中共政治战专家克里·格沙内克教授谈到中共对泰国和台湾的政治战,他认为,即使中共还没有使用武力,但是却展开了政治战,目的是破坏美国和自由世界秩序,掌握世界霸权。

美国的中共政治战专家克里·格沙内克:“现在,他们(泰国政府)意识到中共正在柬埔寨和暹罗湾建立海军基地,因此开始有所反弹。湄公河上还发生了一些其他的事,这些事情让泰国对此更加关注。”

韩国启明大学教授李志荣表示,中共的渗透正在严重威胁着民主国家和国际自由秩序,他呼吁国际自由世界的良心学者和市民团体,共同应对中共威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朴炳元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