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滲透西方 韓國研討會學者商討對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4日訊】中共不斷對民主國家進行滲透,引起各界學者的警戒。週二(8月22日),韓半島先進化財團和韓國世界地區學會在首爾舉行國際會議,商討應對中共的威脅。

週二的會議,聚焦「中國(共)的政治戰和自由民主主義危機」。與會者認為,中國正在澳大利亞、加拿大等民主國家展開政治戰,其中也包括韓國。

查爾斯·斯圖亞特大學教授克萊夫·漢密爾頓:「多年來,北京一直在積極培養商界領袖充當他們的說客。他們成了中共在澳大利亞的擴音器。甚至在中共的詞典中,還有一個詞來形容這種統戰策略,叫做『以商逼政』。隨著貿易禁令的實施,北京希望這些商界領袖能迫使政府做出讓步。這種手段在其他地方也曾奏效,尤其在韓國。」

美國的中共政治戰專家克里·格沙內克教授談到中共對泰國和台灣的政治戰,他認為,即使中共還沒有使用武力,但是卻展開了政治戰,目的是破壞美國和自由世界秩序,掌握世界霸權。

美國的中共政治戰專家克里·格沙內克:「現在,他們(泰國政府)意識到中共正在柬埔寨和暹羅灣建立海軍基地,因此開始有所反彈。湄公河上還發生了一些其他的事,這些事情讓泰國對此更加關注。」

韓國啟明大學教授李志榮表示,中共的滲透正在嚴重威脅著民主國家和國際自由秩序,他呼籲國際自由世界的良心學者和市民團體,共同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朴炳元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