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废料自造船只渡河赛 鼓励参赛者发挥创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3日讯】桃园市青年局与环保局举办超级杯渡河大赛,参赛者以不额外增加环境负担的方式,利用环保废料及回收资源,动手建造船只挑战渡河,让大小朋友透过动手实作、发挥创意、团队协作的过程,展现自造者的精神。

手持扫把,滑着用宝特瓶做成的船,缓缓地朝向池塘的终点进前;另一组参赛者则以优雅的姿式操控动力船渡河,还有参赛者利用塑胶收纳箱加上电动螺旋桨造船、或利用环保局提供的大型塑胶筒造船,所有参赛者们发挥创意,造出可以用人力、动力等船只渡河。

参赛民众 彭先生:“活动的精神就是废弃物来制作,所以我们用不要的水管跟一些塑胶包材、不要的管子,然后来做做看这个船,主要诉求就是能够快速,今天就是一起来玩。(刚下水的感觉),觉得操控上比想像中还要难一点,用好玩的心情来参加。”

参赛民众 邓先生:“自己没有(宝特瓶)所以就跟亲朋好友收集过来。会不太稳定,但是平衡控制好就可以慢慢划前进了。”

现场桃园市自造者协会也带来一艘自制的“3D列印船”,3D列印图购自美国,是全台第一个使用该列印图制作出的船只。青年局也自制环保船,青年局长侯佳龄也亲自下河体验。

桃园市青年局长 侯佳龄:“虽然有平衡感的不足,但是慢慢的就划上了,刚开始还是有惧怕,但慢慢的划上那感觉满不错的,所以欢迎明年我们继续办的话,欢迎大家来参加。”

青年局长侯佳龄表示,今年超级杯渡河大赛,原来有20组来参赛,因天候因素,只来了13队,未来将持续举办创客竞赛及科普活动,期盼让更多大小朋友体验手作的乐趣。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淑霞 张年洁 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