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廢料自造船隻渡河賽 鼓勵參賽者發揮創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3日訊】桃園市青年局與環保局舉辦超級盃渡河大賽,參賽者以不額外增加環境負擔的方式,利用環保廢料及回收資源,動手建造船隻挑戰渡河,讓大小朋友透過動手實作、發揮創意、團隊協作的過程,展現自造者的精神。

手持掃把,滑著用寶特瓶做成的船,緩緩地朝向池塘的終點進前;另一組參賽者則以優雅的姿式操控動力船渡河,還有參賽者利用塑膠收納箱加上電動螺旋槳造船、或利用環保局提供的大型塑膠筒造船,所有參賽者們發揮創意,造出可以用人力、動力等船隻渡河。

參賽民眾 彭先生:「活動的精神就是廢棄物來製作,所以我們用不要的水管跟一些塑膠包材、不要的管子,然後來做做看這個船,主要訴求就是能夠快速,今天就是一起來玩。(剛下水的感覺),覺得操控上比想像中還要難一點,用好玩的心情來參加。」

參賽民眾 鄧先生:「自己沒有(寶特瓶)所以就跟親朋好友收集過來。會不太穩定,但是平衡控制好就可以慢慢划前進了。」

現場桃園市自造者協會也帶來一艘自製的「3D列印船」,3D列印圖購自美國,是全台第一個使用該列印圖製作出的船隻。青年局也自製環保船,青年局長侯佳齡也親自下河體驗。

桃園市青年局長 侯佳齡:「雖然有平衡感的不足,但是慢慢的就划上了,剛開始還是有懼怕,但慢慢的划上那感覺滿不錯的,所以歡迎明年我們繼續辦的話,歡迎大家來參加。」

青年局長侯佳齡表示,今年超級盃渡河大賽,原來有20組來參賽,因天候因素,只來了13隊,未來將持續舉辦創客競賽及科普活動,期盼讓更多大小朋友體驗手作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