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没法降低年轻人的失业率,干脆就让统计数据消失

中共改革开放几十年来,就业形势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糟糕,其中又以年轻人最为明显。

根据北京大学副教授张丹丹的研究,今年3月青年失业率高达46.5%,中国失业的16岁至24岁青年最多可达2230万人!

即使是官方数据也刷新了历史记录。

中共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有19.7% 16岁至24岁的求职者未能就业。到4月份,这个数据升至20.4%。5月份是20.8%,比4月份又拉升了。6月份数据再创历史新高,高达21.3%。

也就是说,今年从3月、4月、5月到6月,年轻人的失业率不但居高不下,而且由19.7%、20.4%、20.8%再到21.3%,还在不断攀升。

这么多年轻人找不到工作,他们和他们的父母固然急,官方急不急?也急,甚至可能比他们中的许多人还急。为什么?官方面子难看啊。更重要的是,很可能引发社会动荡,影响政权稳定。

那么官方想不想把年轻人的失业率降下来?当然想,太想了。但效果如何呢?

众所周知,造成年轻人失业率不断攀升的原因是经济低迷。为了重振经济,今年以来中南海可以说绞尽了脑汁,想了各种办法,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有用吗?事实证明没用。因为国内外环境的逆转,中国昔日的经济高增长已不可能再现,除非当局放弃一党专政,实行彻底的市场化改革,而这是绝无可能的。这就从根本上决定了当前年轻人就业难的问题无解,也不可能有解,甚至可能进一步恶化。这其实是中共自十八大后向毛时代急速倒退的必然结果,也就是中共自酿的苦果。

眼见的年轻人就业形势一天比一天糟糕,失业率数据一个月比一个月难看,中南海束手无策无计可施,干脆宣布“暂停发布”青年人城镇调查失业率。

好一个“暂停发布”!

没法降低年轻人的失业率,干脆就让统计数据消失。中共没能耐解决年轻人的失业问题,却有能耐掩耳盗铃,“捂住”年轻人失业的真相。

无怪乎中共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话音刚落,微博就涌起一片骂声。

目前,微博话题“#青年人城镇调查失业率将暂停发布”阅读量已达1.6亿,评论区大量网民嘲讽“编不下去了”、“新掩耳盗铃”、“又要快马加遍”、“从根本上解决了失业问题”。

这一次,无能又愚蠢的中共再度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