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迅速蔓延 加拿大黄刀全市大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9日讯】近日,加拿大西部的山火事态升级,并有蔓延至城市的风险。加拿大西北地区的黄刀市已收到全部撤离指令。

大规模的野火正在加拿大北部肆虐燃烧。

加拿大“西北地区”首府黄刀市(Yellowknife)上空浓烟密布,野火的威胁近在咫尺。

周五(8月18日),野火已经逼近距黄刀市不到1.5公里的地方,该市2万名居民从17日开始,陆续搭飞机或开车撤离家园

黄刀市撤离居民Audrey Henderson:“我们在1976年搬到黄刀市,我们从未经历过这样的山火季节。大家沟通的很好,没有人恐慌。”

当地官员表示,如果还不降雨,野火将在周六(19日)蔓延至黄刀市郊。

与此同时,在距离黄刀西南2000公里的地方,另一起野火已经迫使基洛纳市(Kelowna)宣布了紧急状态。

视频画面显示,多处森林的野火正在猛烈燃烧,火光照亮了夜空。

基洛纳拥有15万人口。当地政府已经对当地2400栋建筑下达了紧急撤离令。

加拿大紧急事务部部长石俊(Harjit Sajjan)周五表示,西部形势严峻,多处野火依然非常活跃,且不可预测。

今年,加拿大遭遇了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野火侵袭,遍及13个省,全国的野火过火面积已经达到近1400万公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