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迅速蔓延 加拿大黃刀全市大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9日訊】近日,加拿大西部的山火事態升級,並有蔓延至城市的風險。加拿大西北地區的黃刀市已收到全部撤離指令。

大規模的野火正在加拿大北部肆虐燃燒。

加拿大「西北地區」首府黃刀市(Yellowknife)上空濃煙密布,野火的威脅近在咫尺。

週五(8月18日),野火已經逼近距黃刀市不到1.5公里的地方,該市2萬名居民從17日開始,陸續搭飛機或開車撤離家園

黃刀市撤離居民Audrey Henderson:「我們在1976年搬到黃刀市,我們從未經歷過這樣的山火季節。大家溝通的很好,沒有人恐慌。」

當地官員表示,如果還不降雨,野火將在週六(19日)蔓延至黃刀市郊。

與此同時,在距離黃刀西南2000公里的地方,另一起野火已經迫使基洛納市(Kelowna)宣布了緊急狀態。

視頻畫面顯示,多處森林的野火正在猛烈燃燒,火光照亮了夜空。

基洛納擁有15萬人口。當地政府已經對當地2400棟建築下達了緊急撤離令。

加拿大緊急事務部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週五表示,西部形勢嚴峻,多處野火依然非常活躍,且不可預測。

今年,加拿大遭遇了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野火侵襲,遍及13個省,全國的野火過火面積已經達到近1400萬公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