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大纪元主办健康讲座 名医师介绍养生妙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8日讯】当地时间8月6日,由新加坡大纪元主办的健康讲座在醉花林俱乐部举办。时隔三年,新加坡大纪元再次如期举办健康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台北的名医胡乃文医师、尚文诊所主治医师郑元瑜医师和新加坡诚芯牙科创办人余勇超医师,三位医师为听众们带来了各种养生保健的方法。

胡乃文医师的演讲题目是“新冠后遗症缠身,中医有妙方”,在讲座中,胡医师介绍了中医的辩证施治的原则,中医认为生病是因为人体虚弱,提到“染病”和“生病”的区别,强调通过养生、锻炼等方式来增强健康,以及心态对健康的影响,沉浸在美好事物中能够减轻疼痛等,认为专注于积极的事物有助于健康。

胡医师也介绍了几个常见症状的缓解穴位,阳溪穴、太渊穴、尺泽穴,更详细介绍了清冠一号的配方,可以自行制作清冠一号来预防呼吸道疾病等。

来自尚文诊所的主治医师郑元瑜医师是第一次来到新加坡,郑医师以一个笑话开场,以轻松的方式向观众们介绍了益生菌和健康的关系,膳食纤维和微生物的交互,肠道黏液层的重要性等等,郑医师提倡综合性的健康观和简单朴素的生活方式,认为这有助于人们在繁忙的现代生活中找到内心的平衡。

本地牙科医师余永超医师以新颖的方式介绍了舌抵上颚的重要性,余医师认为人自然状态下从婴儿时吮吸乳汁开始就在练习舌抵上颚,并会有助于呼吸功能和口腔健康的建立和改善,余医师强调,本地有很大比例人会在睡眠中出现呼吸停顿的现象,而舌抵上颚有利于让人们使用正确的“鼻呼吸”来改善自己的免疫系统等

本次讲座也首次用座谈会形式,三位医师同台,用中西医不同角度向听众们分析了长期使用电子产品对身体的危害。

讲座吸引了约四百人参加,医师们精彩的演讲令听众留连忘返,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扎实且实用,令他们收获满满。尤其是有相应症状的听众们更是表示不虚此行。美味的午餐和下午茶,丰富的礼品袋以及最后的幸运大抽奖,也让听众们觉得物超所值,并期待下次讲座的举办。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