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大紀元主辦健康講座 名醫師介紹養生妙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8日訊】當地時間8月6日,由新加坡大紀元主辦的健康講座在醉花林俱樂部舉辦。時隔三年,新加坡大紀元再次如期舉辦健康講座,本次講座邀請到了台北的名醫胡乃文醫師、尚文診所主治醫師鄭元瑜醫師和新加坡誠芯牙科創辦人餘勇超醫師,三位醫師為聽眾們帶來了各種養生保健的方法。

胡乃文醫師的演講題目是「新冠後遺症纏身,中醫有妙方」,在講座中,胡醫師介紹了中醫的辯證施治的原則,中醫認為生病是因為人體虛弱,提到「染病」和「生病」的區別,強調通過養生、鍛煉等方式來增強健康,以及心態對健康的影響,沉浸在美好事物中能夠減輕疼痛等,認為專注於積極的事物有助於健康。

胡醫師也介紹了幾個常見症狀的緩解穴位,陽溪穴、太淵穴、尺澤穴,更詳細介紹了清冠一號的配方,可以自行製作清冠一號來預防呼吸道疾病等。

來自尚文診所的主治醫師鄭元瑜醫師是第一次來到新加坡,鄭醫師以一個笑話開場,以輕鬆的方式向觀眾們介紹了益生菌和健康的關係,膳食纖維和微生物的交互,腸道黏液層的重要性等等,鄭醫師提倡綜合性的健康觀和簡單樸素的生活方式,認為這有助於人們在繁忙的現代生活中找到內心的平衡。

本地牙科醫師余永超醫師以新穎的方式介紹了舌抵上顎的重要性,餘醫師認為人自然狀態下從嬰兒時吮吸乳汁開始就在練習舌抵上顎,並會有助於呼吸功能和口腔健康的建立和改善,餘醫師強調,本地有很大比例人會在睡眠中出現呼吸停頓的現象,而舌抵上顎有利於讓人們使用正確的「鼻呼吸」來改善自己的免疫系統等

本次講座也首次用座談會形式,三位醫師同台,用中西醫不同角度向聽眾們分析了長期使用電子產品對身體的危害。

講座吸引了約四百人參加,醫師們精采的演講令聽眾留連忘返,紛紛表示講座內容紮實且實用,令他們收穫滿滿。尤其是有相應症狀的聽眾們更是表示不虛此行。美味的午餐和下午茶,豐富的禮品袋以及最後的幸運大抽獎,也讓聽眾們覺得物超所值,並期待下次講座的舉辦。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