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海蜇皮 最简单做法

凉拌海蜇皮是大家非常喜欢的一道凉拌菜。海蜇皮富含胶质,可维持肌肤弹性,含有补充人体需要的多种元素。下面和大家分享凉拌海蜇皮的简单做法。

1.刚买来的海蜇皮一般都是盐渍的,首先要去除盐分。

第一种方法是走活水,一般传统餐厅的都是这个做法,把水龙头打开,用滴滴答答的方式,保持水流动的状态,冲泡海蜇皮,持续3个小时左右,这个方式比较浪费水。

第二种是浸泡的方式,把海蜇皮放入盆中,至少要浸泡6到8个小时,中途换水三到四次,泡到海蜇皮没有咸味。海蜇皮中的盐分完全泡出去,吃起来口感清脆。

2.选取一些大白菜茎的部分,洗净控水,切成细丝。白菜茎又脆又甜,搭配海蜇皮很好吃。

3.小黄瓜洗净控水捞出,切成细丝。

4.红萝卜洗净控水,刨或切成细丝。

5.去除咸味的海蜇皮,卷起来,切成细丝。可以用70-80度左右的热水漂洗一下,立刻捞出泡入冷水中,用手攥干水分装入碗中备用。漂洗不要用滚水,滚水会让海蜇皮缩小,而且影响口感。

6.准备酱料,糖、蒜碎、香油、醋、生抽、辣油放人碗中搅拌均匀。

7.料汁倒入海蜇皮中,戴手套抓拌均匀,最后放上葱花。

这样一道清脆可口的凉拌海蜇皮就做好了。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