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1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江苏访民进京上访被拘 不服处罚申请复议

江苏泰州访民张兆华,因房屋拆迁问题进京上访,回到当地后,被关行政拘留12天,8月11日期满释放。张兆华不服拘留决定,向泰州市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日前,泰州市政府已出具受理通知书。

上海陈建芳案 二审维持原判

上海知名维权人士陈建芳,十多年前,因土地被政府非法征收和抢占走上维权之路。之后帮助其他受害者,成为当地土地征收和房屋拆迁受害者的代言人。2019年3月被抓,之后被一“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6个月,她不服判决,提起上诉。今年8月14日上诉被驳回,维持原判。

广西律师覃永沛二审庭前会议被戴脚镣

广西维权律师覃永沛,2019年10月被抓,今年3月31日一审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5年,他不服判决,提起上诉,广西高院8月14日举行二审庭前会议。但覃永沛出席会议时,被法警戴上了脚镣。他的妻子说,死刑犯才戴脚镣,法院这是在故意侮辱和激怒覃永沛。

红孩儿十八赢》被禁后 耳光乐队再遭封杀

中国摇滚乐队“耳光乐队”,今年5月因一首针砭时弊的歌曲《红孩儿十八赢》爆红,歌曲以《西游记》中的“红孩儿”比喻中共当局,讽刺中共治下的中国现状。歌词中涉及“动态清零”、东航坠机、俄乌战争、丰县铁链女、唐山烧烤店殴打女性、兰州3岁男童因疫情防控错过治疗去世、胡鑫宇失踪案等热点事件。之后,歌曲迅速遭中共封杀。8月14日,网上又传出“耳光乐队”被封杀的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