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江蘇訪民進京上訪被拘 不服處罰申請復議

江蘇泰州訪民張兆華,因房屋拆遷問題進京上訪,回到當地後,被關行政拘留12天,8月11日期滿釋放。張兆華不服拘留決定,向泰州市政府申請行政復議。日前,泰州市政府已出具受理通知書。

上海陳建芳案 二審維持原判

上海知名維權人士陳建芳,十多年前,因土地被政府非法徵收和搶佔走上維權之路。之後幫助其他受害者,成為當地土地徵收和房屋拆遷受害者的代言人。2019年3月被抓,之後被一「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6個月,她不服判決,提起上訴。今年8月14日上訴被駁回,維持原判。

廣西律師覃永沛二審庭前會議被戴腳鐐

廣西維權律師覃永沛,2019年10月被抓,今年3月31日一審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他不服判決,提起上訴,廣西高院8月14日舉行二審庭前會議。但覃永沛出席會議時,被法警戴上了腳鐐。他的妻子說,死刑犯才戴腳鐐,法院這是在故意侮辱和激怒覃永沛。

紅孩兒十八贏》被禁後 耳光樂隊再遭封殺

中國搖滾樂隊「耳光樂隊」,今年5月因一首針砭時弊的歌曲《紅孩兒十八贏》爆紅,歌曲以《西遊記》中的「紅孩兒」比喻中共當局,諷刺中共治下的中國現狀。歌詞中涉及「動態清零」、東航墜機、俄烏戰爭、豐縣鐵鏈女、唐山燒烤店毆打女性、蘭州3歲男童因疫情防控錯過治療去世、胡鑫宇失蹤案等熱點事件。之後,歌曲迅速遭中共封殺。8月14日,網上又傳出「耳光樂隊」被封殺的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