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洪水未退 灾民苦苦挣扎 赔偿遥遥无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5日讯】8月14日,天津的泄洪压力依然巨大,而东北、河北的灾民,更是面临家园难以重建的重重困难。新闻一开始,先来关注中国北方洪灾的最新情况。

继中共水利部12日宣布,天津发生海河流域性特大洪水后,官方称,大清河台头段水位13日下午为5.72米,相比之前的6米,出现些许回落;天津其它河流的行洪趋于稳定。

不过,天津市民14日拍到,子牙河在向东淀蓄滞洪区放水。

在南运河和新开河交汇处下游的大胡同,抽水机在不停工作。

横穿天津市区的海河也出现较大水流。

有天津市民13日下午乘坐公交车途径独流减河时,看到河两岸的树林仍浸泡在水中,只能看到树冠。

14日,在洪水消退的黑龙江、吉林和河北,很多地方还覆盖着厚厚的淤泥,家具家电被洪水冲毁,庄稼、家畜被淹死,空气中弥漫着腐尸的难闻气味。

黑龙江五常灾民:“我昨天都说我不哭,我怕别人笑话我不够坚强,不够勇敢。可是我真的没有那麽伟大,没有那麽勇敢。我一看见我家房子,我一看见地,我就跟崩溃似的。”

黑龙江五常灾民:“我们家是种大米的,可是我们家连一粒米都没有了。”

吉林舒兰金马中心校老师:“这个(洪水)水位最高的时候,有2米深。”

辽宁疾风救援队指挥刘洋:“清完淤泥了以后,整个味道就是,(恶臭到)待不了人。”

河北涿州企业主:“损失挺大的,怎么也得损失个几百万。库房也都泡了。”

河北涿州企业主:“现在面临的贷款不好还,又有车贷、房贷什么的,乱七八糟的(开销)。现在再这么一来,感觉都不想活了。”

河北灾民:“什么是泄洪啊,泄洪就是用万亩良田,几十万人的倾家荡产,换来了一个城市的平安。”

从7月底开始,台风杜苏芮为华北和东北地区带来强降雨,为保北京和雄安,中共频繁在河北多地深夜挖堤,无预警泄洪,造成惨烈人祸。

在死亡严重的河北省,官方宣称只有29人死亡。

河北涞水县汤家庄村民一灯(网民):“一共14口人,消失了,死亡了,有的尸体都没找到。”

但日前,再有河北涞水民众向大纪元爆料,石亭镇被淹死的人很多,都是有名有姓却不在中共的统计数字之内,其中赵文莲及女儿、外孙一家六口,在逃离时惨遭灭顶。

很多村庄是在瞬间就被催毁,情况异常惨烈。

过去几天来,有大量河北灾民抱怨,当局承诺赔偿,却迟迟不上门核定损失,也不允许灾民清理,导致许多人至今无法返回家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