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中共人祸酿洪灾 死亡人数巨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3日讯】中国近期洪灾持续肆虐,当局无预警大规模泄洪水淹河北,酿巨大灾祸。河北一个男子讲述,洪灾夺去了家族中14口的性命,视频已被抖音下架封杀。当地灾民开始展开抗议,但是,遭到警察暴力殴打,许多灾民被抓。与此同时,台风“卡努”,多次转弯后,直扑中国。

华北和东北地区近期突降暴雨,中共为保北京、雄安,多个水库同时泄洪,导致河北涿州等地大水漫灌,灾情惨重。

河北涿州养殖户周陆(音译):“两边来水,最早是东边来水,后面是西边来水,完了两边一块来水。全完了。没有什么心情了,就是现在想死的心都有了。”

洪水离去后,到处都被泥土和瓦砾淹没。想到未来的日子,当地居民悲从心来。

河北涿州30岁村民王丹:“现在水落下了,回家以后,我爸看到的就是家里目前这种状况。”

河北涿州企业主吴春雷:“你们看到的这些景象,这都是我十几年来打拼下来的心血。”

涿州五金店老板张宏伟(音译):“这回损失反正是不小,咱住的那地方,吃的东西,再加上水泥,基本上都泥水泡着,还有这屋里边乱七八糟的这些东西,也都没法卖了。”

8月10日,河北涿州天气晴朗,但多个地区再次被淹,街道又成河道。民众怀疑大清河不是决堤,而是被挖堤。

河北文安县居民:“万亩荷花塘啊!完了,沦陷了。”

受第6号台风卡努影响,北京、河北、天津11日开始下雨两天。大堤10日决堤被认为是为11日的新一轮洪峰做准备。

11日,河北省政府通报本次洪灾,全省共死亡29人。消息一出,各界哗然。

自中共无预警泄洪,仅涿州一地,就爆出各种人祸惨剧,死亡人数巨大。

有涿州记者去一家拜访,发现一屋子漂浮的都是死尸,由于场面太惨烈,都不敢录。

北京知名媒体人高瑜8日发布的截图显示,涿州西茨村被洪水灭村,只有一个小伙子逃生,而当地最小的村子也在500口人以上。

大量被洪水夺命的人,连成为中共死亡数字的机会都没有。

河北汤家庄村民一灯:“一共14口人,消失了,死亡了,有的尸体都没找到。”

在天津上游的河北高碑店,当局6日凌晨再一次试图挖开河堤泄洪,遭到村民的强烈抵制。不少村镇,在河堤被挖开后,迅速被淹没。

9日,受灾严重的村民继续在高碑店政府门前讨说法,遭到特警暴力殴打。

河北高碑店灾民:“没王法啦!警察打人啦!”

有网民总结,河北这次为保北京而泄洪,数以十万计民众受困洪水,中共官员不但不作为,反而处处为难民间救援队,阻止援救,多达70多支民间救援队被政府逼走,以防惨烈的受灾真相被传播出去。

目前,军队已经进驻了包括涿州在内的多个重灾区。

高瑜爆料,军人接管是怕泄露惨烈的受灾情况,当局为保海拔7到19米的雄安,淹没了海拔19到69米的涿州,带来巨大的人员和财产损失。

大纪元获得的一份涿州政府内部文件显示,65万人口的涿州,驻扎众多央企和高科技企业,其中仅中共航母的制造商中船重工,各个项目的损失至少4亿。

而带来巨大损失的到底人祸还是天灾,中共当局的反应或可成为佐证:当灾民请求政府援助被置之不理时,当局正忙着切断通信网络,遮挡灾害现场,封锁一切求助信息。

中共央视发布的一段直升机楼顶救灾画面,被网友发现,旁边积水只到脚踝,根本不需要出动直升机救援。

自媒体人宁静:“目前中共抗洪造假的报导已经被全民狠批了,可是这已经不是中共的首次作秀了。这说明中共的宣传机构并不在乎自己的造假是否能被发现,而且越是大灾越是摆拍,完全罔顾人民性命和财产安全,它已经完全丧失人性了。那这些人完全是为中共服务的,不是为百姓服务的。”

新唐人新闻周刊梁东、陈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