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共人禍釀洪災 死亡人數巨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3日訊】中國近期洪災持續肆虐,當局無預警大規模洩洪水淹河北,釀巨大災禍。河北一個男子講述,洪災奪去了家族中14口的性命,視頻已被抖音下架封殺。當地災民開始展開抗議,但是,遭到警察暴力毆打,許多災民被抓。與此同時,颱風「卡努」,多次轉彎後,直撲中國。

華北和東北地區近期突降暴雨,中共為保北京、雄安,多個水庫同時洩洪,導致河北涿州等地大水漫灌,災情慘重。

河北涿州養殖戶周陸(音譯):「兩邊來水,最早是東邊來水,後面是西邊來水,完了兩邊一塊來水。全完了。沒有什麽心情了,就是現在想死的心都有了。」

洪水離去後,到處都被泥土和瓦礫淹沒。想到未來的日子,當地居民悲從心來。

河北涿州30歲村民王丹:「現在水落下了,回家以後,我爸看到的就是家裡目前這種狀況。」

河北涿州企業主吳春雷:「你們看到的這些景象,這都是我十幾年來打拚下來的心血。」

涿州五金店老闆張宏偉(音譯):「這回損失反正是不小,咱住的那地方,吃的東西,再加上水泥,基本上都泥水泡著,還有這屋裡邊亂七八糟的這些東西,也都沒法賣了。」

8月10日,河北涿州天氣晴朗,但多個地區再次被淹,街道又成河道。民眾懷疑大清河不是決堤,而是被挖堤。

河北文安縣居民:「萬畝荷花塘啊!完了,淪陷了。」

受第6號颱風卡努影響,北京、河北、天津11日開始下雨兩天。大堤10日決堤被認爲是為11日的新一輪洪峰做準備。

11日,河北省政府通報本次洪災,全省共死亡29人。消息一出,各界譁然。

自中共無預警洩洪,僅涿州一地,就爆出各種人禍慘劇,死亡人數巨大。

有涿州記者去一家拜訪,發現一屋子漂浮的都是死屍,由於場面太慘烈,都不敢錄。

北京知名媒體人高瑜8日發布的截圖顯示,涿州西茨村被洪水滅村,只有一個小夥子逃生,而當地最小的村子也在500口人以上。

大量被洪水奪命的人,連成為中共死亡數字的機會都沒有。

河北湯家莊村民一燈:「一共14口人,消失了,死亡了,有的屍體都沒找到。」

在天津上遊的河北高碑店,當局6日凌晨再一次試圖挖開河堤洩洪,遭到村民的強烈抵制。不少村鎮,在河堤被挖開後,迅速被淹沒。

9日,受災嚴重的村民繼續在高碑店政府門前討説法,遭到特警暴力毆打。

河北高碑店災民:「沒王法啦!警察打人啦!」

有網民總結,河北這次為保北京而洩洪,數以十萬計民眾受困洪水,中共官員不但不作為,反而處處為難民間救援隊,阻止援救,多達70多支民間救援隊被政府逼走,以防慘烈的受災真相被傳播出去。

目前,軍隊已經進駐了包括涿州在內的多個重災區。

高瑜爆料,軍人接管是怕洩露慘烈的受災情況,當局為保海拔7到19米的雄安,淹沒了海拔19到69米的涿州,帶來巨大的人員和財產損失。

大紀元獲得的一份涿州政府内部文件顯示,65萬人口的涿州,駐扎眾多央企和高科技企業,其中僅中共航母的製造商中船重工,各個項目的損失至少4億。

而帶來巨大損失的到底人禍還是天災,中共當局的反應或可成為佐證:當災民請求政府援助被置之不理時,當局正忙著切斷通信網絡,遮擋災害現場,封鎖一切求助信息。

中共央視發布的一段直升機樓頂救災畫面,被網友發現,旁邊積水只到腳踝,根本不需要出動直升機救援。

自媒體人寧靜:「目前中共抗洪造假的報導已經被全民狠批了,可是這已經不是中共的首次作秀了。這說明中共的宣傳機構並不在乎自己的造假是否能被發現,而且越是大災越是擺拍,完全罔顧人民性命和財產安全,它已經完全喪失人性了。那這些人完全是為中共服務的,不是為百姓服務的。」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陳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