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野火55人死亡 全岛进入灾难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2日讯】近日,野火肆虐美国夏威夷,死亡人数不断攀升。截至美东时间8月11日11点,至少有55人死亡。拜登总统已经宣布夏威夷进入紧急状态

夏威夷州毛伊岛拉海纳镇居民Tiffany Kidder Winn:“到处都是烟雾,但烟雾越来越浓,汽车被烧毁,公寓大楼被烧毁。我们越往前走,前街破坏性更大——一切都被夷为平地。”

受飓风多拉带来的强风及环境干燥影响,自本月8日起,夏威夷州毛伊岛西海岸燃起野火,迅速蔓延整个拉海纳小镇。

截至10日,野火已造成至少55人死亡,拜登总统已宣布夏威夷州进入国家紧急灾难状态,并派出军队和直升机进行灭火和搜救。目前80%的火势已得到控制。

海滨小镇拉海纳损失惨重。当地官员表示,野火导致1000多座建筑损坏或焚毁,大面积断电和通讯中断。

当地政府安排游客安全撤离。

美国夏威夷州毛伊岛市长理查德‧比森:“因为我们正在努力让紧急车辆进入拉海纳,以避免出现拥堵。”

拉海纳位于毛伊岛西北部,是历史悠久的旅游城镇。现已被野火“烧成灰烬”,满目疮痍。

夏威夷州州长乔什·格林周四表示,已获得美国联邦政府的资金支持,帮助灾后重建。

夏威夷州州长乔什·格林:“联邦政府将支持我们的全面复苏。这意味着联邦应急管理局将为个人提供赠款,将提供租金援助支持,将为小型企业提供支持。”

这场毛伊岛野火是该州自1960年海啸以来最严重的灾害,当时的海啸导致大岛61人死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