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州史上最大自然灾害 夏威夷野火致55人丧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2日讯】周四(8月10日),夏威夷毛伊岛野火熊熊燃烧,已造成至少55人死亡,数千人无家可归,上千栋房屋被烧毁。

救援人员:“天啊!看看那(被烧毁的)港口!”

凶猛的野火正在夏威夷毛伊岛肆虐延烧,目前已导致55人死亡,并且数字还可能继续攀升。夏威夷州长格林周四表示,这场野火可能成为夏威夷史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

夏威夷州州长乔什·格林:“我们还看到数百所房屋被毁,这将需要大量时间才能恢复。”

突如其来的野火已导致数千人无家可归,多达1,000 栋建筑物被夷为平地。

拉海纳是毛伊岛的三大野火点之一,这个历史悠久的海滨小镇近乎被大火化为灰烬。

拉海纳居民Keith Hunter:“人们失去了一切。房子、工作。他们的车子。他们的宠物。还有一些人失踪了。”“我从来没有见过什么东西被毁得这么快。”

气象专家称,毛伊岛气候严重干旱,易燃植被多,加上每小时90公里的强阵风等因素,都加速了火势的蔓延,使得这处曾经的度假胜地沦为末日火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