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野火55人死亡 全島進入災難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2日訊】近日,野火肆虐美國夏威夷,死亡人數不斷攀升。截至美東時間8月11日11點,至少有55人死亡。拜登總統已經宣布夏威夷進入緊急狀態

夏威夷州毛伊島拉海納鎮居民Tiffany Kidder Winn:「到處都是煙霧,但煙霧越來越濃,汽車被燒毀,公寓大樓被燒毀。我們越往前走,前街破壞性更大——一切都被夷為平地。」

受颶風多拉帶來的強風及環境乾燥影響,自本月8日起,夏威夷州毛伊島西海岸燃起野火,迅速蔓延整個拉海納小鎮。

截至10日,野火已造成至少55人死亡,拜登總統已宣布夏威夷州進入國家緊急災難狀態,並派出軍隊和直升機進行滅火和搜救。目前80%的火勢已得到控制。

海濱小鎮拉海納損失慘重。當地官員表示,野火導致1000多座建築損壞或焚毀,大面積斷電和通訊中斷。

當地政府安排遊客安全撤離。

美國夏威夷州毛伊島市長理查德‧比森:「因為我們正在努力讓緊急車輛進入拉海納,以避免出現擁堵。」

拉海納位於毛伊島西北部,是歷史悠久的旅遊城鎮。現已被野火「燒成灰燼」,滿目瘡痍。

夏威夷州州長喬什·格林週四表示,已獲得美國聯邦政府的資金支持,幫助災後重建。

夏威夷州州長喬什·格林:「聯邦政府將支持我們的全面復甦。這意味著聯邦應急管理局將為個人提供贈款,將提供租金援助支持,將為小型企業提供支持。」

這場毛伊島野火是該州自1960年海嘯以來最嚴重的災害,當時的海嘯導致大島61人死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