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聚焦】紧急通报系统含中国零件 全美警消恐有资安疑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9日讯】下面请看本期的美国聚焦。

紧急通报系统中国零件 全美警察消防个资存疑

新闻周刊(Newsweek)8日报导,全美各地警察局、消防局等部门使用的紧急通报系统FirstNet,其中的中国制造零件,恐怕引发个人资料泄露的疑虑。

众院策略竞争特别委员会共和党籍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与民主党籍资深成员克利什纳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7日联名致函联邦传播委员会,要求其使用国会权限,将FirstNet系统排除于美国5G基础建设之外。

加拉格尔指出:“美国重大基础建设必须独立于中共的技术之外,这只是常识。”

FirstNet官员则回应,系统的确使用了中国制造的电子组件,但有定期检测。

兰德尔岛收容中心破土动工 安置两千难民

纽约市长亚当斯周一宣布,市政府将和纽约州府合作,在兰德尔岛(Randall’s Island)建设一个新的“人道主义紧急响应中心”,预计容纳2,000名男性难民

而计划一直受到当地居民的反对,理由是选址原本是体育运动场,很多民众也担心非法移民增多,会带来治安隐患。

前州长帕特森(David Paterson)日前在节目采访上表示:“现在的难民危机可能会让纽约,回到可怕的1970年代。”也就是罪恶之城的年代。

纽约市正在考虑3千个可能的收容所地址,其中包括中央公园等公园绿地。

鲨鱼咬伤女子 纽约洛克威海滩关闭

纽约市公园局表示,由于周一晚,一名50岁女子在洛克威海滩游泳被鲨鱼咬伤送院后,洛克威海滩在周二禁止游泳和冲浪。目前该名女子情况危急,其大腿处有很深的伤口。

公园局指出:“洛克威的鲨鱼袭击事件极为罕见,我们对海滩保持警惕,并在持续清理水域。”

大约一个月前,长岛附近水域发生了五起疑似鲨鱼袭击事件,当地官员加强了巡逻力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