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中脱钩?华邮:美国从中国进口减少24%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8日讯】

7月份获知 74名法轮功学员被枉判

中共继续迫害法轮功,根据明慧网今年7月份披露的信息统计,至少有74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非法判刑。其中有30名为60岁以上的老年法轮功学员,年龄最大的80岁。刑期1~10年不等。迫害遍及中国的17个省市。同时,中共公检法人员勒索了法轮功学员的现金173,000元。

明慧网说,这些迫害案例有些发生在7月份当月,有些则发生在数月或数年前,但由于中共信息封锁,7月份才被外界知晓并在明慧网报导。

美中脱钩华邮美国从中国进口减少24%

在美中激烈竞争及“去风险化”政策之下,美国公司正在减少对中国供应链的依赖。美国《华盛顿邮报》8月6日援引美国官方数据报导说,今年前五个月,美国从中国的进口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4%,墨西哥成了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

报导说,供应链转移是政治和经济双重因素推动的结果。一方面,川普执政期间,美国对大约2/3的中国商品课征关税,导致新订单减少;另一方面,中国劳工工资上涨,削弱了中国的竞争优势。还有中共当局的以国家为中心的经济战略、对私营企业的打击,以及对拜登政府的谨慎态度,也导致美中商业关系进一步冷淡。

与此同时,外国投资者在中国新建工厂的数量也正在减少,墨西哥、越南、泰国正在取代中国世界工厂的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