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中脫鉤?華郵:美國從中國進口減少24%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8日訊】

7月份獲知 74名法輪功學員被枉判

中共繼續迫害法輪功,根據明慧網今年7月份披露的信息統計,至少有74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非法判刑。其中有30名爲60歲以上的老年法輪功學員,年齡最大的80歲。刑期1~10年不等。迫害遍及中國的17個省市。同時,中共公檢法人員勒索了法輪功學員的現金173,000元。

明慧網說,這些迫害案例有些發生在7月份當月,有些則發生在數月或數年前,但由於中共信息封鎖,7月份才被外界知曉並在明慧網報導。

美中脫鉤華郵美國從中國進口減少24%

在美中激烈競爭及「去風險化」政策之下,美國公司正在減少對中國供應鏈的依賴。美國《華盛頓郵報》8月6日援引美國官方數據報導說,今年前五個月,美國從中國的進口比去年同期減少了24%,墨西哥成了美國最大的貿易夥伴。

報導說,供應鏈轉移是政治和經濟雙重因素推動的結果。一方面,川普執政期間,美國對大約2/3的中國商品課徵關稅,導致新訂單減少;另一方面,中國勞工工資上漲,削弱了中國的競爭優勢。還有中共當局的以國家為中心的經濟戰略、對私營企業的打擊,以及對拜登政府的謹慎態度,也導致美中商業關係進一步冷淡。

與此同時,外國投資者在中國新建工廠的數量也正在減少,墨西哥、越南、泰國正在取代中國世界工廠的地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