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巨无霸横空出世 秘鲁巨鲸体重340公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8日讯】秘鲁最新发现了一种远古巨鲸,估计体重重达340公吨,刷新了地球上动物的重量纪录。

当这组巨大的脊椎骨展现在眼前时,人们惊叹世界之大。

这些骨头,每一块的重量都超过100公斤,上面连接的肋骨,每一根都长接近1.4米。

从已经出土的13块脊椎骨、4根肋骨和一块髋骨,科学家们推算出,这个生物活着的时候,体重最重可达340公吨,而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动物蓝鲸,最重也只不过180公吨。

秘鲁卡耶塔诺埃雷迪亚大学教授鲁道夫·萨拉斯:“地球历史上最重动物的骨头,已经被发现啦!”

这副化石是一个国际考古团队在秘鲁伊卡沙漠一处陡峭的岩石斜坡发现的。经过测定,发现它迄今已经有3900万年的历史了。

这个巨大的生物,被命名为“秘鲁巨鲸”。

从模拟制作的动画,人们可以看到这种生物的外型。因为缺少头骨,科学家们无法判断它以什么为食,但可以推测,它的身体总长度应该在20米以内,比体长30米的蓝鲸,短大约三分之一。

意大利比萨大学古生物学家 阿尔贝托·科拉雷塔:“(秘鲁巨鲸)不同于我之前见过的所有物种,尤其是它令人难以置信的质量,它脊椎骨的重量。”

科学家绘制了蓝鲸、秘鲁巨鲸和普通鲸鱼的比较图,让人了解这种生物的形态。

而最早发现这副化石的秘鲁考古学家乌尔维纳则说,他会继续考察,希望能发现这头巨鲸的头骨和其它骨骼。

秘鲁圣马科斯大学考古学家马里奥·乌尔维纳:“我觉得还得需要几年时间,我才能完成对这个动物的挖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