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通过 2035年起禁售化石燃料新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5日讯】再来看到,欧盟准备立法,最晚2035年起,禁止贩售汽柴油新车,法案14日获得欧洲议会最终批准。欧盟也锁定目标,希望本世纪中,欧洲全面禁止排放二氧化碳车辆上路。

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副主席堤孟思(Frans Timmermans)对欧洲议会议员发出警告,从去年到今年结束前,中国将在国际市场上推出80款电动车,并指电动车价格将越来越可负担,强调“我们不能输,我们不想把这个必要产业拱手让给外人”。

不过反对者则认为,包含业者或许多驾驶人,都还没准备好接受如此猛烈的切断内燃机车辆的制造,并指这可能危及数十万人的工作。

中间偏右欧洲人民党(European People’s Party, EPP)欧洲议会议员吉西克(Jens Gieseke)指出,在德国有60万人在内燃机制造业工作,实施新法可能让这些人的饭碗不保,他也呼吁欧盟执委会,重新考虑将禁令扩大至卡车与巴士的计划。他表示:“我们的提案是…让市场来决定,要达成我们的目标,哪种技术最合适。”

欧洲人民党还警告说,欧洲可能出现“哈瓦那效应”(Havana effect),也就是若实施燃油新车禁售令,民众因为买不到或买不起电动车,而继续驾驶老旧排气车。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年洁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