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巨無霸橫空出世 秘魯巨鯨體重340公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8日訊】秘魯最新發現了一種遠古巨鯨,估計體重重達340公噸,刷新了地球上動物的重量紀錄。

當這組巨大的脊椎骨展現在眼前時,人們驚歎世界之大。

這些骨頭,每一塊的重量都超過100公斤,上面連接的肋骨,每一根都長接近1.4米。

從已經出土的13塊脊椎骨、4根肋骨和一塊髖骨,科學家們推算出,這個生物活著的時候,體重最重可達340公噸,而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動物藍鯨,最重也只不過180公噸。

秘魯卡耶塔諾埃雷迪亞大學教授魯道夫·薩拉斯:「地球歷史上最重動物的骨頭,已經被發現啦!」

這副化石是一個國際考古團隊在秘魯伊卡沙漠一處陡峭的岩石斜坡發現的。經過測定,發現它迄今已經有3900萬年的歷史了。

這個巨大的生物,被命名為「秘魯巨鯨」。

從模擬製作的動畫,人們可以看到這種生物的外型。因爲缺少頭骨,科學家們無法判斷它以什麽爲食,但可以推測,它的身體總長度應該在20米以內,比體長30米的藍鯨,短大約三分之一。

意大利比薩大學古生物學家 阿爾貝托·科拉雷塔:「(秘魯巨鯨)不同於我之前見過的所有物種,尤其是它令人難以置信的質量,它脊椎骨的重量。」

科學家繪製了藍鯨、秘魯巨鯨和普通鯨魚的比較圖,讓人了解這種生物的形態。

而最早發現這副化石的秘魯考古學家烏爾維納則説,他會繼續考察,希望能發現這頭巨鯨的頭骨和其它骨骼。

秘魯聖馬科斯大學考古學家馬里奧·烏爾維納:「我覺得還得需要幾年時間,我才能完成對這個動物的挖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