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最严重干旱 美德州惊现恐龙足迹化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5日讯】今年夏天,极端高温天气,侵袭欧洲和中国长江流域,与此同时,美国德州也在经历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不过,人们特发现了大量的恐龙足迹

这些形状像倒立盾牌的水坑,就是地球上已灭绝的古生物——恐龙的脚印。

这里是美国德州恐龙谷州立公园,今年受高温干旱天气影响,公园里的帕卢西河干枯,结果却意外发现了大量的恐龙足迹化石

其中大部分足迹,现已确认是来自一亿年前的高棘龙。这种恐龙,在成年后身高约15英尺,体重约近7吨。

公园里的工作人员说,由于这条河流底部堆积的是大量黏稠泥浆,所以恐龙经过时,它们的脚印被深深印在上面。而这些足迹中,最古老的可追溯到1.13亿年前。

美国德州恐龙谷州立公园助理主管Asa Vermeule:“它们走过之后,留下的脚印被潮汐或洪水淹没,这使它们既不会在阳光下被晒干、开裂,也不会结冰。然后这些脚印就在沉积物、粘土或石灰岩层下,被保存亿万年。”

德州位于美国中南部,以炎热的夏季闻名,而今年的夏天又异常干旱,才使恐龙的足迹化石得以重见天日。

不过,德州恐龙谷公园的工作人员仍然期待降雨的到来,因为河水可以把恐龙脚印再次淹没,使他们得以被永久保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