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灌天津 涿州水落尸出 黑龙江整村失联无音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8日讯】8月7日,中国华北地区的洪水已经进入天津,淹没了百万人的家园东淀。与此同时,东北的洪水仍盘踞在吉林、黑龙江,情况严峻。

天津武清市民:“看到我身后这水了吗?我老公和我爸俩走着回养鸡场,现在看看鸡啥样,能挽救一点儿是一点儿。”

天津武清市民:“就二、三层没事。”

天津武清市民:“一片汪洋啦!哎呀妈呀,这个心情真说不来。”

官方通报,8月7日,横跨天津和河北省的东淀蓄滞洪区,水位已经与大清河持平。独流减河、永定河等水位仍在不断攀升,子牙河的洪水已经进入天津滨海新区。

官方没有通报目前的水位高度,但在8月5日泄洪初期,曾通报水位涨到4.85米。

东淀蓄滞洪区居民有近百万,1日开始陆续通知撤离,很多老年人不舍得一生辛苦劳动积累的财产,拒绝离开。2日晚,当一些村庄接到撤离通知时,洪水已经开始涌入家园。

根据官方预测,天津洪水将在9日前后达到高峰。

在天津上游的河北高碑店,当局6日凌晨再一次试图挖开河堤泄洪,遭到村民的强烈抵制。这已经是附近地区每天凌晨都会上演的戏码,不少村镇,在河堤被挖开后,迅速被淹没。

涿州7月31日惨遭无预警泄洪,已经进入第八天。7日,水位已经退去超过一半,但大部分地区仍浸泡在黄泥汤中。

涿州居民:“后屯田这,现在这个河沟这发现一个人。”

洪水退去的地面上,许多遇难者的遗体开始显露出来,场面惨不忍睹。但中共当局官方通报的遇难人数,并没有因此增加。

幸存者们则开始含泪清理家园。

河北涿州30岁村民王丹:“现在水落下了,回家以后,我爸看到的就是家里目前这种状况。”

河北涿州企业主吴春雷:“你们看到的这些景象,这都是我十几年来打拼下来的心血。”

在洪水淹没的黑龙江,情况同样悲观。

受灾严重的尚志市,一些村庄整村被淹没失联,截至周一仍没有音讯,在当局不断删帖的同时,不少网友自发在微博上顶起相关话题的热度。关注被洪水围困的民众安危。

在黑龙江的重要大米产地五常,许多村民为了守护稻田不肯撤离。

黑龙江五常农民王守柱:“我家八十多亩地,龙凤山泄洪,一下子全淹没了。现在还有四五米深的地方。往那边瞅,那边白色的(是稻田),全没了。”

吉林省也受灾严重,官方称舒兰市的几条河已经连在一起。这意味着,河与河之间的大农田和村落,都已成为一片汪洋。

当局7日称,舒兰有14人遇难,但因灾区的真实消息已被当局严厉封控,具体情况外界无法得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