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涿州洪灾悲惨恐怖 民间怒火升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7日讯】干净世界和油管的各位新老朋友大家好,我是李沐阳,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今天是美东时间8月5日星期六,亚太时间是8月6日星期日。

今天焦点:副市长溺水亡?蔡奇侄子求泄洪;掘堤泄洪通知曝光,城西水深仍数米,媒体记者国骂涿州官员。

台风杜苏芮在东北的肆虐,同样引发了大洪水。吉林舒兰的四名官员被水冲走后,找到了其中一人的遗体,疑似是当地的常务副市长。而涿州洪水依然非常严重,有前往灾区的朋友,撤出后写下了所见所闻,其中透露了很多信息。

另外当地掘堤泄洪的通知被曝光了,还有网友拍摄的视频等内容,都证实涿州的洪水是人祸。据传闻涿州市委书记是蔡奇的侄子,他主动要求向涿州泄洪。涿州官员的种种恶行被媒体曝光,有记者公开飙起了国骂。

中国到处都是中共制造的人祸

这位记者的国骂酣畅淋漓,相当痛快。因为中共不把百姓当人看,在中共统治下,中国早已经不适合生存了。到处都是中共制造的人祸,到处都有被荼毒惨死的百姓。所以我再一次建议大家,能润还是润吧,在中共国没有人是安全的。

中共不仅是害命,它还在谋财。大家都知道中共正在逐步上线金税四期,当正式实施的时候,即使是普通人的资产,也都会被中共掌握,藏都没地方藏。

那个时候,很多的中产家庭也得交各种税,包括个人所得税、房产税、企业所得税、遗产税等等,都得如实缴纳,甚至还得追缴和补缴。就算你有境外资产,也会被CRS全球追税系统给交换回国。所以我真的劝大家能离开中国的,千万别犹豫。

我跟大家说,国内不少的企业家名人,表面上还在中国,实际早就移民了。像海底捞的创始人、江南布衣的大部分股东等等,他们都有外国护照。当然他们入籍的国家不一样,但即使是较小的国家,拿的也是外国护照。而这个外国护照就可以让他们的企业轻轻松松地上市,他们还以外国人的身份,完成企业并购和税务搭建等等。

千万别小看小国护照,那同样可以将资产和身份进行隔离和代持,保证资产安全,可以合理避税,还可以全球畅行。很多人听说过吧,一些有钱人给子女入籍外国,然后回国去上大学,这就是国际生。很低的分数甚至免试,就可以进入国内的985大学,轻松获得高学历!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人都争先恐后地移民的原因。

也许您觉得移民的都是有钱人,自己没有那么多钱,恐怕办不到。千万别这么想,很多人办不成事,多数是被自己的认知障碍住了,没有去努力尝试,怎么就知道不行呢?这个观念应该改变一下。也许您找对了人,事情就不一样。

我之前就向大家介绍过加拿大律师创办的移民机构,绝对专业靠谱,有很多的成功案例。他会根据每个人的需求、背景和财力,做出合理、可行的方案。无论你想去美国、加拿大、日本,还是想去葡萄牙、西班牙或者马尔他等等,他们都有办法。请大家相信我的推荐,保准没错的。

如果您有兴趣,用手机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可以向他们直接咨询了解,多了解一些总是好的。趁着中共还没有彻底完全切断出国通道的时候,抓紧时间吧,或许这就是改变自己和子女人生的开始。下面我们开始今天的话题。

杜苏芮肆虐东北 副市长溺水亡?

台风杜苏芮为祸京津冀后转到东北,目前已经在东北地区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吉林市今天(5日)表示,截止到昨天晚上7点半,当地已经有1人遇难,4人失去联系。

舒兰市宣传部今天向大陆财新网证实,失联的4人分别是舒兰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骆旭东、舒兰市武装部政委周昆训、骆旭东的秘书和司机。当地防汛抗行指挥部表示,骆旭东等人是到开原镇、金马镇抗洪抢险过程中,连车带人被洪水冲走的。

据《星岛日报》报导,今天中午已经找到了遗体。不过报导并没有说明遇难者是否是骆旭东本人,但报导中提及了骆旭东的相关信息,给人一种不祥的感觉。

另外黑龙江今天(5日)再次发出暴雨红色预警。气象部门表示,直到明天(6日)晚上8点,哈尔滨全区、牡丹江全区有很高气象风险引发山洪灾害。

事实上昨天深夜,牡丹江地区已经出现了今年第一号洪水,威力相当惊人。滚滚洪流之中,有只露出屋顶的房屋被整栋冲走了。

哈尔滨辖区内多个地区都出现了严重的洪水,以优质五常稻米闻名的已经变成了水乡泽国。许多房子几近灭顶,农田早已经变成了汪洋。市区道路也变成了河流,有大桥被冲毁了。龙凤山水库昨天加大了泄洪量,使当地受灾更加严重。

尚志市主城区今天已经是汪洋一片,许多车辆被淹没,只剩下车顶。全市陷入了停顿状态,学生停课,工厂停工停产,交通停运,商铺停业。

一位居民秦女士昨天(4日)告诉《澎湃新闻》,蚂蚁河洪流漫堤,导致一面坡镇有很多人被困住。另外九江村整个村子已经失联2天,村内的房屋在水中只露出屋顶。

秦女士还介绍,九兴屯、二道桥屯这两个村庄的洪灾最严重,房屋都淹没了。虽然人员已经撤离,但是人们没吃没喝,老人没有药物,通讯也已经中断了。

如今杜苏芮还在东北肆虐,希望当地的百姓多加注意安全,并尽可能与外界保持联系。同时也要做好各种切实的准备,以防不测。我们也会持续关注当地的灾情,希望当地的朋友能够像我们持续提供消息。

下面我们还是关注涿州的大洪水。

掘堤通知曝光 蔡奇侄子求泄洪?

涿州这个地区,如果不是这场大洪水,恐怕现在知道这个地区的人并不太多。事实上涿州的历史相当悠久,相传上古时期,轩辕黄帝在涿鹿之野大败蚩尤,据说就是在涿州这个地方。

如果不知道涿鹿之战这段历史,相信您一定听说过后汉三国时期的桃园三结义。结拜的刘备、关羽、张飞三兄弟中,刘备是涿县人,就是今天的河北涿州市。三弟张飞住涿州范阳郡,也是今天的涿州市。如今在涿州有一座张飞庙,就是后人为纪念张飞,在他的故里修建的。

历史上的涿州人杰地灵,历代名人辈出,像北魏时期的地理学家、散文家郦道元,宋太祖赵匡胤,北宋时期的易学大师、预言诗《梅花诗》作者邵雍,都是河北涿州人。此外涿州有很多珍贵的历史文物,比如辽代双塔、明代永济桥等等。

但是中共在下游新建了一座城镇雄安新区。而为了保住这个城区,中共故意将北京泄下的洪水引入涿州、高碑店和定兴等地区,所以造成了生灵涂炭。

一位叫“丹洋”的网友今天(5日)在朋友圈写道,“绝望,两天两夜无法入眠,舌头血泡,嗓子肿痛,精疲力竭。我的家没了,整个涿州人的家都没了,更可怕的是集体沉默。”

在下面的跟帖中她接着写道,“撤离,二次撤离,三次撤离,无处撤离⋯⋯家人失联,同学失联,朋友失联,无数人被困。”在失联的家人中,其中包括她的叔叔婶婶和奶奶。

涿州一处养殖场负责人崔先生今天(5日)对媒体表示,洪水来之前,他养殖了200万斤鲟鱼。如今鱼都死了,损失3500万到4000万元人民币。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养殖场内遍地是死鱼,池子内也都是漂浮的死鱼。

有一位网友,昨天(4日)中午在白沟引河大桥拍下视频,记录并介绍了真实情况。白沟河与大清河早已经是一片汪洋,但是通向白洋淀的白沟引河里却没什么水。河里的水很浅,根本没有洪水。拍摄者在视频中说,“水很浅,看着像下雨积的水”。

白沟引河的作用,就是在发生洪水时,将洪水引入白洋淀,历史上一直是这么做。但是这次却变了,洪水绕开了白洋淀,被泄入了涿州和高碑店东等地区。

网络流传着一份高碑店市防汛抗行指挥部有办公室的红头文件。这份文件显示,为了“确保雄安新区、白沟东大堤绝对安全”,新城镇东务将分洪口“从300米加宽到1000米”。

将大堤掘开1公里的口子泄洪,大量的洪水流入涿州等地区。这就是涿州人看到水势很急、水位上涨很快的原因,也是白沟引河没水、下游没有被淹的原因。所以一个地方会不会被淹,并不取决于它的海拔高度,取决于中共要把水放到哪里。

由此可以看出,这场冲毁了无数人的家园,也夺走了许多人生命的大洪水,又是一场不折不扣的人祸。而且可能是涿州市委领导人要求来的人祸。

有传闻表示,向涿州泄洪是涿州市委书记主动提出的要求。不过这个消息目前无法得到证实,但我仍然想分享给大家,因为其中的确有一些令人生疑的地方。

有推特帖子表示,“来自雄安区盟友的消息,涿州市委书记蔡炜华主动要求替雄安分洪。出人意外地在2小时内通过,蔡奇决定水淹涿州。连上级保定市委都不知情,别说什么救援了”。

帖子中表示,“蔡炜华是‘高端人口’的侄子,也仿照赵家人来‘历练’。”这里提到的“高端人口”,实际是代指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

蔡奇2017年任北京市委书记时,北京发生了一场大火。随后蔡奇安排了为期40天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清理低端人口”。要求讲在京务工的外地人驱逐出北京。所以这个“高端人口”是相对“低端人口”而言的,指的就是蔡奇。

不过我查了很多资料,关于蔡炜华的个人履历信息非常少,更不知道他与蔡奇究竟是不是叔侄关系。从网络显示的信息来看,蔡炜华就像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这本身就不太正常。

能查到关于蔡炜华较早的信息,就是2018年3月,他已经任职河北省成安县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此前他的出生年月、工作履历等等都是一片空白。

随后在2020年11月,蔡炜华跳升为涿州市市长、涿州京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等职务。仅仅一年的时间,2021年10月25日,蔡炜华又跳升为涿州市委书记。

都知道“朝中有人好做官”的道理。蔡炜华在3年多的时间中,成功实现两连跳升。按照中共五年换届的规律,蔡炜华的跳升显然不正常,会不会与蔡奇有关呢?如果蔡炜华确实是蔡奇的侄子,那么涿州被水淹,是不是蔡奇叔侄联手在清理涿州这里的低端人口呢?

城西水深仍数米 军队前来接管

有一位网友前天去了涿州,昨天晚上才撤出来。今天(5日)他发了一条长微博,整理了他在涿州现场看到的一些信息。这个微博当中,透露很多的信息。

从他的微博中得知,涿州市城区的水可能已经消退了,但是涿州西边的几个镇子,刁窝镇、豆庄镇、义和庄镇和码头镇是“涿州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目前这些镇子里面还有许多人被困着。

我们先说这些仍然被大洪水包围的地区情况。这位博主指出,涿州西边这些镇子处于三条河流汇集处,又是平原,人口密集。大洪水一来,这些地方的损失相当惨重。“很多水位都有三四米高,能完全淹没一层平房”。当地气象部门经过测算,“这次涿州最深的积水是9米”。

这位博主主要了解的是刁窝镇的情况。大洪水来时,刁窝镇先把人们安置在了静雅中学避难。但不幸的是,静雅中学也被淹了,有上千人被困在里面,缺少食物。直到昨天,人群才被转移。

另外在刁窝镇还有医院,也有49人被困在里面。“里面有孕妇、老人和小孩”。昨天下午电话联系医院院长,得知“还没有得到解救。因为水太大,救援队过不去”。另外救援队昨天发现,刁窝那里“有人已经被困四天,当时还未被救”。

这位博主表示,救援队“进入涿州的第一道坎儿就是邀请函”。在博主所在的一个群里,至今还有救援队在等待邀请函,准备进入涿州。

博主引述一位救援队员表示,刁窝这种地方水流特别急。低于三十匹马力的船只是无法进入的,会有侧翻的危险。事实上也确实发生过翻船的现象,船被刮烂更是常见。他提到昨天“有4名救援人员被困在里面好几个小时”,最后也是被营救出来的。

这位博主提到的这些情况,在《极目新闻》今天(5日)的报导中可以得到证实。这家媒体微博中表示,“小区被洪水围困,救援艇无法进入,河北涿州一男子从二楼纵身一跃,游向小区大门。10次潜入漆黑一片的污水中,开门将救援艇迎入小区,助邻居们脱困”。

这个消息中并没有提到具体地点,但从“小区”这个词来判断,显然不是农村,很可能是城外的镇子。从描述的情况看,那里的水依然很深。

博主在微博中提到了购物情况。到目前,涿州全城停水已经四天了。因为不能洗澡,他去药店买酒精棉,发现几乎全部售罄。昨天又去买食物,发现几乎所有饭店都歇业了。最终在一家“味多美”买了点面包,但估计是别的地方运过去的。

从这些情况来分析,涿州城区的洪水可能是已经消退了。从网络视频中可以看到,洪水退去后的涿州城区一片狼藉,惨不忍睹。

在网友发给我的视频和照片中可以看到多具尸体,被裹挟在垃圾当中,其中甚至有身体强壮的年轻人。此外还有大量的猫、狗、羊等动物的尸体。各种粪便、垃圾和废弃车辆等等到处可见,如同地狱一般恐怖。

据“涿州发布”报导,武警河北总队保定支队进入了涿州,“清理道路淤泥”。还发布了一段视频,对这支“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部队进行吹嘘。

洪水没顶的时候,抢险救援的都是民间救援队。城区洪水退去了,中共军队下山来摘桃子了。涿州农村还有很多人被困在洪水中,挣扎在生死边缘,为什么不去抢救生命,却在没有洪水的地方清理淤泥呢?

这让人感觉好笑,就像发生火灾,灭火应该是从源头灭起,防止火势蔓延扩大。而武警保定支队在后方清淤泥的做法,无异于是在过火后的地方灭火,所以这很明显是来下山摘桃子了。

媒体记者的国骂 涿州官员不是人?

今天(5日),在网络上流传一份截图,是《南方周末》负责公益的郑硕在微信朋友圈发的一个帖子。帖子中大骂涿州的一些官员不是人,“禽兽不如”。

帖子是这么写的,“昨天一个涿州一个镇的书记,拒绝了我们的捐赠。理由很简单,他不愿意我们介入执行,要锁入他的大仓。今晚就收到了当地的求助,5000人没饭吃。录音我全齐”。

帖子接着写道,“我只想说,涿州市各级领导干部,你们但凡有点尿性,是个人,都干不出这些事。两天时间,各种被拒绝,从市委副书记到所谓副指挥长、镇书记,每一个主官凑的齐一撇一捺,说你们是畜生都高抬你们。”

“对外骗捐,对外不发,什么都一问三不知,只知道对党忠诚。你们这些xx全死了,没人心疼。禽兽不如,天灾远不如人祸。朋友圈的保定干部看看,你们的同僚,死了老百姓要放礼花的。各媒体可自由采访,我如实全说,欢迎”。

郑硕的这段文字很激烈,可以想像被气到什么样。原因是当地老百姓得不到救援物资,5000人没有饭吃,但是当地官员却拒绝公益人士。

郑硕帖子中说得这些情况,在前面那位博主的帖子中也有提及,但我不确定他们说的是不是同一个地方,也不知道这种情况在涿州是不是普遍存在。

那位博主表示,他在刁窝镇跟着一家公益机构。这个公益机构想把捐助的物资直接发放到民众手中。但是刁窝镇的“镇长不想麻烦,想直接接收。但这不符合做公益的工作方式,也过不了公益机构的审计,因此没捐成”。

公益机构捐助的物资,要直接发放给灾民,以解燃眉之急,这样做事也可以减轻当地政府的工作压力。但是刁窝镇长却嫌麻烦,想把东西直接接收过来。不知道他这么做有什么目的,是不是也一样锁进仓库呢?

我希望这位博主说的刁窝镇,与郑硕说的那个涿州某镇是同一个地方,希望这只是极个别的现象。但是不能不遗憾的告诉大家,很可能不是,因为郑硕骂的是“涿州市各级领导干部”,也就是说涿州市从上到下,各级领导干部都存在这样的问题,甚至更严重的问题。

事实上在前天(3日)凌晨,郑硕还发过一个帖子,那个帖子的IP显示在涿州市百尺竿政府。帖子中说,“此时此刻,守护着两卡车的救灾物资,坐在车上静静地看着月亮”。

郑硕说,“一天时间,见过了灾情期间还能喝酒的地方领导,见过了一边说我们没啥灾情、一边想让物资入库的乡镇干部,见过了满嘴政策协调、一件人事不干的协调组长”。

帖子中接着写道,“也见到了自发送物资的市民,见到了脚被泡到溃烂、凌晨仍在开会的救援队员,见到了兢兢业业工作到半夜的基层公务员。”

最后郑硕写道,“或许世间百态就是如此,只是发生在自己老家,倍感欷歔。美好的回忆可以长留心间,丑恶的嘴脸我日你们大爷”。

其实作为一个媒体人是不应该爆粗口的。但是郑硕这两次对涿州市官员的国骂,我觉得恰到好处。但是中共统治下,“不是人”又何止是涿州官员呢?

以上就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内容。如果大家喜欢我的节目,请点赞留言。如果有意愿向我们捐助,在视频下方有捐助链接,大家也可以订阅新闻看点的会员节目。另外我们的节目通常会在干净世界提前播出,大家可以在干净世界提前观看。好了观众朋友,感谢您的收看,咱们明天再会。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