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洪灾水深火热 中共大撒币援苏丹再援索马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7日讯】受超强台风“杜苏芮”的影响,中国京津冀遭遇数年以来最大规模降雨,多地发生洪灾,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惨重。在国内人民水深火热之际,中共却惦记着非洲朋友,周日(8月6日),索马里灾害管理局(SoDMA)收到中共捐款

中共驻索马里大使费胜超出席了在首都摩加迪沙的捐赠仪式,赠予SoDMA专员穆罕默德·马利姆·阿卜杜勒(Mohamud Maalim Abdulle)150,996美元。

据新华社报导,SoDMA专员阿卜杜勒对中共的捐赠表示欢迎,并表示,“这不是我们第一次收到此类捐款。”费胜超称,对灾难和冲突受害者的支持展示了北京加强与摩加迪沙合作的承诺。

去年,索马里经历了4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暴力事件、COVID-19大流行及俄乌战争,该国流离失所者仍然面临着饥荒风险。

日前,遭遇严重水患的苏丹也受到中共巨额援助,听闻苏丹受灾后,中共立即伸出援手,宣布先提供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剩下900吨粮食援助(价值3,000万元)于近日送达。

援苏消息一出,许多网友嘲讽说:“强国精神,自己再苦再难都不忘救助别人。”网友纷纷讽刺,“苏丹涿州哪个地方?”“感谢苏丹对涿州人民的帮助。”

与此同时,中国灾民的待遇堪称可怜。河北地区因北京无预警泄洪,灾情更加严重,涿州最甚。中共甚至派出拉猪的货车转移受灾百姓。

网友质问:“哪怕你安排几辆PLA的军车也好啊!这像啥?是在承认或暗示什么吗?中国的钱都去哪儿了?”

在中国洪灾之际,中共忙于救非洲兄弟,北京红十字会则倡导各界捐现金,并声称“有专门的财务“做帐,确保每比捐款都能公开透明地用于灾后重建”。

红十字会的呼吁招来一片抵制声音。继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之后,民众对中国红十字会等官办慈善机构的信任开始大滑坡。

汶川地震开启了中国的慈善热潮,民众的捐赠热情达到顶点。据民政局资料显示,仅震后半年内,全国为汶川地震灾区募集款物762.14亿元,其中捐款高达652亿元,但这些巨额下落不明。2011年中国红十字会经历“郭美美事件”,彻底失去公众信任。

近日,大陆媒体披露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人均收入43万元的消息,文章后来被删。如果属实,那真是高出普通人一大截。

有网友质疑,一个社会福利服务性机构,基本坐办公室,为什么开这么高的工资,这个还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就是老百姓捐款养着他们。

北京红十字会本次募捐的目标是600万元,然而截至8月5日,总捐款额只达到目标的21%。因为许多民众象征性地捐了0.01元,为防止“侮辱式”捐款,北京红十字会又将最低捐款额提高到1元。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