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洪灾重创门头沟 山区救援困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7日讯】北京洪灾重灾区门头沟,灾后面目全非,生命财产损失惨重,部分村庄几乎灭顶,有的河道塞满垃圾,不少人至今下落不明。由于山区道路和通讯中断,救援非常的困难。

北京一周前因连日暴雨引发山洪,再加上无预警泄洪,位于永定河流域的门头沟区受灾最为严重,洪水冲垮许多房子和道路桥梁,还冲走大量汽车和物品。网传灾后视频显示,门头沟南涧村,面目全非,村庄的一部分已经变成河滩。

潭柘寺脚下的南辛房村,灾后视频更是触目惊心,大量的房屋被毁掉,然后公路荡然无存,这是南辛房村的河道,其实过去河道是很窄的,因为这次泥石流之后,整个河道被冲的开阔了,现在河道里面一片狼藉,好多车被毁了。

北京市民王先生:“损失挺大的这次,那洪水全给冲没了,汽车都找不着了,都没样了都,道路都没通,山里头出不来,可不就自生自灭嘛。现在淹到天津了,这水都第二次去天津了,咱这水库不都是一下雨,它就泄洪,用水的时候,它(反而)不给你泄。”

北京市民王先生表示,他的同学住在潭柘寺下面的一栋带车库的楼房,山洪爆发时,因为来不急开车逃生,和太太一起被淹死在车库里。附近还有一家北京顶级的酒店,叫作“悉昙酒店”,也被洪水冲毁。

王先生:“我一个同学他们家死了人,俩口子都死了,他们家住在潭柘寺下头一个小区,听说是吓得上车库把车说给开出来,一下子洪水就来了,就给他冲在车库里淹死了。”

门头沟有不少人被洪水冲走后,至今下落不明,网上出现不少寻人启示。妙峰山镇斜河涧村一对父女王建虎和王景怡至今失联,亲人找遍村里都找不到人,怀疑被堵在村口的一个隧道,那里堆积了很多冲刷下来的杂物,亲人要求清理村口找人,但几名救援人员直到8月6日才到达,还表示不具备施救条件。

失踪村民亲友李女士:“山洪下来的很快,把他们家给冲塌了,这对父女不知道目前在那儿?到今天为止已经7天了,我们当时是一直找不到,发现他们不见,开始就一直在联系,但是没有任何人管我们,说我们不具备施救条件,他们说路都断了,到不了村子。”

据了解,门头沟山区至今道路和通讯中断,没有通行证和救援证的车辆不能进入,对滞留的村民救援困难。还有网友曝光,门头沟部分城区至今一片狼藉,到处是淤泥发着恶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