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门头沟洪灾 当地居民:无预警泄洪酿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7日讯】北京近日遭遇洪灾,门头沟区受灾严重。街道被洪水淹没,大量汽车被冲走。有当地民众表示,这次洪灾伤亡惨重,有的村庄在洪水中消失。

北京居民金先生:“我看我们家这边的惨况啊,有一个村子叫丁家村,就剩一个牌坊了,然后,其它的都没了。那根本它就存心,不是一个水库、一个水库放,是三个水库加几个坝一块放,那种冲力、那种劲头,您想有多大吧,什么样的东西都冲垮了。”

北京居民金先生表示,北京的几个水库和水坝同时无预警泄洪,导致惨祸。

金先生:“水道越来越窄,能盖房的都盖房了。关键是放水时没人通知。以前就是泄洪的地方,现在盖成楼房了。那您说它是不是窄了,它就淹呗。我们这儿天灾,多一半都是人祸。”

8月4日,洪水过后,门头沟一片狼藉。有当地居民回忆洪灾时的景象,仍然心有余悸。

北京市门头沟区居民高先生:“桥这儿(水)突然就没过桥面了,突然呢,就一股泥石流。就把这桥给堵上了。”

高先生:“外面的房子先倒了,这个门就倒下来了。然后外面整个的封闭阳台哗啦一下全倒了。”

当地居民开始忙着清理被洪水冲毁的家园。

北京市门头沟区居民何先生:“比我想像的惨得多啊。我当时在沧州看到大家发的视频,发洪水的视频,我没想到这么厉害,一片狼藉。我来这儿一看,真是哭的心都有。”

何先生:“我们小区所有的车辆,没有一个保全的。冲走的冲走,现在是找不到的找不到。有几辆,也已经报废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