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门头沟伤亡难计 山区亟待救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8日讯】台风杜苏芮引发华北洪灾,虽然暴雨暂告一段落,但留下一地狼藉,遇难人数难以统计。此外山区由于山洪冲断公路,信号站,亟待救援。北京门头沟地区的大水慢慢退去,留下一片狼籍。

视频:“现在即使在门头沟的山坡上的高地依然非常艰难。而路旁全都是山洪退去之后留下来的淤泥还有垃圾,甚至还有被冲到边上的车停在那里,总之一片狼藉。前往老城区的道路已经完全封闭了,现场人员都在清理道路上的泥沙。但也只能简单清理之后,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把他们全部清理完毕。”

有网友上传视频表示,暴雨洪涝后的门头沟铁路,铁轨路基已被掏空。

台风杜苏芮环流北上后给中国华北地区带来惊人暴雨。京津冀连续三天暴雨,加上泄洪,受灾惨重。水退后不幸遇难的人也陆续被发现。

北京市民房先生:“伤亡有的,但具体人数不好说。像生病的呀,自己出意外,掉到水里面,或者触电这什么种,是有的。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可能比较晚了,那时候有尸体的话是部队会第一个清理掉的。我们这边不会看到很多。”

官方称这场暴雨至少夺走21人性命,但民间表示质疑,并自发统计死亡人数。

北京市民李先生:“(伤亡)数字这块官方的报导挺少的,因为好些数字老百姓也不清楚,但是,反正官方报的数字,反正值得商榷吧。因为这几个村都冲没了,躲都躲不开。”

北京市民房先生:“是很严重,有瞒报的情况,你知道吗?就是伤亡啊,灾情啊,都有瞒报的情况。因为你们那个地方(境外)也比较敏感,我也不好具体多说了。”

门头沟地区大量汽车被洪水冲走,民众发现有些车里还有遇难者。

视频:“这红车里是有人,红车里有人,连人带车一块儿被冲下去了。救援的现在过去了,找人去了。”

北京市民王先生:“我一个同学他们家死了人,俩口子都死了,他们家住的潭柘寺下头一个小区,听说是吓得上车库把车说给开出来,一下子洪水就来了,就给他冲在车库里淹死了。”

门头沟老城区在山里,由于公路断了,救援更加困难。

视频:“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门头沟区潭柘寺脚下的南辛房村,这个地方应该是受灾最严重的区域之一,大量的房子被毁掉,然后公路荡然无存。这个是一个断掉的桥,和车辆。”

北京市民金先生:“我们门头沟是两个新加坡的面积,95%是山区,过去的那个路都是盘山公路,一旦冲垮了以后,人很难再上去了,你现在上去就逆着水往上走,反正要是有水往下还继续泄洪的话,旁边都是水,谁敢上去?没人敢上去。除非有飞机,那差不多,直升机还可以。没看直升机怎么着。”

北京市民金先生还表示,山区里多住着老人,洪水后断电,没信号,亟待救援

北京市民金先生:“我们那儿警察说法,他来我们这儿支援来了,就说,这门头沟区叫县吧,一个县城,(搜救范围)从进县城到出县城7公里,现在再长可能又延了,又往山边又延了延,也不过10公里,就这长度,中心也就最多10公里,你往山你要找那个人的地方得20公里以外了。电没了,手机信号也就没了。因为他那边我估计把那个接收器也都冲没了,哪还有信号啊。”

此外受灾严重的河北省涿州市也进入灾后清理,当地的家畜和水产养殖场遭受灭顶之灾,街道上动物尸体横陈,由于高温天气,腐烂的动物尸体和垃圾极容易引发传染病暴,当地居民反映急需消毒用品和药品。

编辑/尚燕 采访/易如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