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門頭溝傷亡難計 山區亟待救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8日訊】颱風杜蘇芮引發華北洪災,雖然暴雨暫告一段落,但留下一地狼藉,遇難人數難以統計。此外山區由於山洪沖斷公路,信號站,亟待救援。北京門頭溝地區的大水慢慢退去,留下一片狼籍。

視頻:「現在即使在門頭溝的山坡上的高地依然非常艱難。而路旁全都是山洪退去之後留下來的淤泥還有垃圾,甚至還有被沖到邊上的車停在那裡,總之一片狼藉。前往老城區的道路已經完全封閉了,現場人員都在清理道路上的泥沙。但也只能簡單清理之後,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把他們全部清理完畢。」

有網友上傳視頻表示,暴雨洪澇後的門頭溝鐵路,鐵軌路基已被掏空。

颱風杜蘇芮環流北上後給中國華北地區帶來驚人暴雨。京津冀連續三天暴雨,加上洩洪,受災慘重。水退後不幸遇難的人也陸續被發現。

北京市民房先生:「傷亡有的,但具體人數不好說。像生病的呀,自己出意外,掉到水裡面,或者觸電這什麼種,是有的。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可能比較晚了,那時候有屍體的話是部隊會第一個清理掉的。我們這邊不會看到很多。」

官方稱這場暴雨至少奪走21人性命,但民間表示質疑,並自發統計死亡人數。

北京市民李先生:「(傷亡)數字這塊官方的報導挺少的,因為好些數字老百姓也不清楚,但是,反正官方報的數字,反正值得商榷吧。因為這幾個村都沖沒了,躲都躲不開。」

北京市民房先生:「是很嚴重,有瞞報的情況,你知道嗎?就是傷亡啊,災情啊,都有瞞報的情況。因為你們那個地方(境外)也比較敏感,我也不好具體多說了。」

門頭溝地區大量汽車被洪水沖走,民眾發現有些車裡還有遇難者。

視頻:「這紅車裡是有人,紅車裡有人,連人帶車一塊兒被沖下去了。救援的現在過去了,找人去了。」

北京市民王先生:「我一個同學他們家死了人,倆口子都死了,他們家住的潭柘寺下頭一個小區,聽說是嚇得上車庫把車說給開出來,一下子洪水就來了,就給他沖在車庫裡淹死了。」

門頭溝老城區在山裡,由於公路斷了,救援更加困難。

視頻:「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門頭溝區潭柘寺腳下的南辛房村,這個地方應該是受災最嚴重的區域之一,大量的房子被毀掉,然後公路蕩然無存。這個是一個斷掉的橋,和車輛。」

北京市民金先生:「我們門頭溝是兩個新加坡的面積,95%是山區,過去的那個路都是盤山公路,一旦沖垮了以後,人很難再上去了,你現在上去就逆著水往上走,反正要是有水往下還繼續泄洪的話,旁邊都是水,誰敢上去?沒人敢上去。除非有飛機,那差不多,直升機還可以。沒看直升機怎麼著。」

北京市民金先生還表示,山區裡多住著老人,洪水後斷電,沒信號,亟待救援

北京市民金先生:「我們那兒警察說法,他來我們這兒支援來了,就說,這門頭溝區叫縣吧,一個縣城,(搜救範圍)從進縣城到出縣城7公里,現在再長可能又延了,又往山邊又延了延,也不過10公里,就這長度,中心也就最多10公里,你往山你要找那個人的地方得20公里以外了。電沒了,手機信號也就沒了。因為他那邊我估計把那個接收器也都沖沒了,哪還有信號啊。」

此外受災嚴重的河北省涿州市也進入災後清理,當地的家畜和水產養殖場遭受滅頂之災,街道上動物屍體橫陳,由於高溫天氣,腐爛的動物屍體和垃圾極容易引發傳染病暴,當地居民反映急需消毒用品和藥品。

編輯/尚燕 採訪/易如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