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山东五律师发建议书 吁废除寻衅滋事罪

山东晓临律师事务所的五名律师,8月2日发表联名建议书,呼吁废除“寻衅滋事罪”。这份致中共全国人大的建议书说,“寻衅滋事罪”罪状表述模糊,严重影响公众对权利义务的合理预期,损害了刑法的权威和公信力。建议书提到,在网路上发表失察言论、以及上访、申诉、控告等行为,常常被指控为寻衅滋事。实际上,如此指控不仅剥夺公民的言论自由权,使公权力缺乏监督,更违背了刑法的谦抑性原则。

持续为家乡父老发声 王默再被拘留

江苏淮安维权人士王默,因持续为家乡父老的原承包地权利发声,要求当地村务公开,8月2日被警察带走后失联。8月5日,他的父亲透露,王默再次被行政拘留十天。在此之前,6月25日曾因同样原因,被拘留过10天。

第七次被关精神病院 苏州退役老兵日前获释

苏州退役老兵朱永健,因长期上访维权,遭到苏州当局打压,不仅多次被非法拘禁、劳教,还7次被强行关进精神病院。最近的一次是2021年3月,当时他去上海,准备参加访民陈建芳案开庭旁听,结果被抓后,关进精神病医院两年四个月,今年8月1日才被释放。

江苏医师遭判刑1年半 刑满又被关精神病院

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睢城镇内科医生仝浩,因提出中共病毒溯源,和为群体朋友义诊,以及转发纪念六四的信息,2020年6月被判刑一年半。刑满后,又被关精神病院两个月。从精神病院出来后,一直遭徐州市国保和当地派出所监控,警察恐吓、威胁他,不许自由发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