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山東五律師發建議書 籲廢除尋釁滋事罪

山東曉臨律師事務所的五名律師,8月2日發表聯名建議書,呼籲廢除「尋釁滋事罪」。這份致中共全國人大的建議書說,「尋釁滋事罪」罪狀表述模糊,嚴重影響公眾對權利義務的合理預期,損害了刑法的權威和公信力。建議書提到,在網路上發表失察言論、以及上訪、申訴、控告等行為,常常被指控爲尋釁滋事。實際上,如此指控不僅剝奪公民的言論自由權,使公權力缺乏監督,更違背了刑法的謙抑性原則。

持續爲家鄉父老發聲 王默再被拘留

江蘇淮安維權人士王默,因持續為家鄉父老的原承包地權利發聲,要求當地村務公開,8月2日被警察帶走後失聯。8月5日,他的父親透露,王默再次被行政拘留十天。在此之前,6月25日曾因同樣原因,被拘留過10天。

第七次被關精神病院 蘇州退役老兵日前獲釋

蘇州退役老兵朱永健,因長期上訪維權,遭到蘇州當局打壓,不僅多次被非法拘禁、勞教,還7次被強行關進精神病院。最近的一次是2021年3月,當時他去上海,準備參加訪民陳建芳案開庭旁聽,結果被抓後,關進精神病醫院兩年四個月,今年8月1日才被釋放。

江蘇醫師遭判刑1年半 刑滿又被關精神病院

江蘇省徐州市睢寧縣睢城鎮內科醫生仝浩,因提出中共病毒溯源,和為群體朋友義診,以及轉發紀念六四的信息,2020年6月被判刑一年半。刑滿後,又被關精神病院兩個月。從精神病院出來後,一直遭徐州市國保和當地派出所監控,警察恐嚇、威脅他,不許自由發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