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洪灾是人祸 北戴河期间 党媒再喊保习近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5日讯】中国华北地区受灾严重,舆论关注官方是否为了保北京而泄洪牺牲了河北,但话题迅速被删。专家认为,河北洪灾完全是人祸,官方要淹谁就淹谁,多地再现无预警泄洪,令民间损失巨大,死伤难以计数。

4日,中共官方宣布涿州救援进入尾声,要求各地救援队离开河北,但民间传来不同声音。

河北涿州民间救援人员:“涿州东边和北边的村,基本上都没了,都被淹了。(现在)也有被困人员,也不少。”

男子指责当局仍在扩大屏蔽手机信号,阻止灾情真相的传播。

外界普遍质疑,河北多地成了北京泄洪的牺牲品。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就曾明示,要“确保首都北京和大兴机场”,以及“雄安新区防洪绝对安全。”

网媒“雄安新生活”也发文——“致所有雄安人要有感恩心”,说此次雄安无人失踪和伤亡,然而保定和廊坊做出巨大牺牲,因泄洪导致上百个村庄转移……

水利专家王维洛:“这个雄安的人感谢涿州,它(涿州)是把他们来自于拒马河的水给挡了。它怎么挡呢?因为你那边放了,你那边那个河道给拆了,那么洪水位就低了,有很大的一部分水就淹了你这里来了,就不到我(雄安)这里来了。”

大陆微博也一度出现两个互掐话题“河北省委书记称坚决当好护城河”和“专家回应河北天津泄洪是为了保北京”,结果舆论翻车。目前这两个微话题已经被删除。

王维洛直言,8月2日以后,北京有八个水库开始泄洪,这是中共人为调控下的泄洪。河北洪灾完全就是人祸。

王维洛:“所以他就告诉你,我这个泄洪还要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就一个月你不要回家了,不是说雨不下了,你就可以回家了。整个海河流域的最大的问题是,它是一个人工的河流系统,它让水往南走就往南走,往东走就往东走,它的整个设计就是这样的。”

前大陆媒体人赵兰健披露,他7月28日就通过政府内部渠道,预见整个北京和河北即将发生大洪灾,但“当局不作为,没有启动预警机制”。

赵兰健:“涿州当地的人是完全不知道有这样的一个大的水患,他们不知道他们要被当成代价去递送出去,所以说他们毫无准备,等这个水都已经到了两米多了,他们还在想通过手机的这种信息向外界求援来关注。”

赵兰健认为,官方统计的死亡人数是有问题的,它只统计本地的尸体,被冲走的尸体不管。他相信,很多人可能都死掉了,“因为是半夜来水,水都已经淹到二楼了,当时那里已经没有路可逃,也没有人可以去救援。”

赵兰健:“我说绝对不可能死那么几十个人,或者几百个人,或者是几千个人。因为那一个村庄的人数就是五千人没有转(移)出来。那像这样的村庄在涿州当地,我认为至少得有几十个吧。”

洪水滔天,许多人亟待救援,但中共最高当局的心思,似乎不在灾民身上,而在备战台湾上。

中评社3日消息指出,共军近日又有新动作,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奔赴东海某海域开展实兵实弹演练,持续提升实战能力。

而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时间之际,中共《解放军报》再发文点名郭伯雄等四个落马“军虎”,强调效忠习近平、“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以及部队“绝对忠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