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洪灾 多种疾病或多发 灾后如何防大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4日讯】目前在中国大陆,洪灾从南到北仍在持续。洪灾通常会带来哪些疾病,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来看报导。

天津市泰达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李青:“常言说,大灾之后必有大疫,水灾导致的水源污染、动物尸体的腐败、蚊虫滋生等,会引起一些疾病,尤其是传染病的发生。水灾常见的传染病有两类,一类是消化道传播的传染病,包括菌痢、霍乱、伤寒、甲肝等。 二是通过蚊虫叮咬传播的传染病,包括肾综合征出血热,也就是流行性出血热、钩体病、疟疾、胰脑、血吸虫等等。”

近日,中国多地发生暴雨洪涝灾害,道路积水中混杂了各种污物,含有大量致病细菌、病毒、真菌等。医生提醒,洪灾后可造成多种疾病,包括:胃肠道传染疾病、自然疫源性疾病、呼吸道疾病,其中皮肤病占50%以上。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杨威:“皮肤长时间浸泡在水里,皮肤的屏障功能遭到破坏。真菌、细菌可以乘虚而入,很容易诱发皮肤的感染、足癣等。如果脚上有破口,更容易出现单独淋巴管炎等。 ”

近日,《财新网》报导,7月31日,温州康宁医院股份有限公司(2120.HK)发布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半年度业绩公告,上半年营业收入7.78亿元,较2022年同期增加5.4%;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75万元,同比增长12.8%。

近日,有网友发文称,“精神病院一直是中共国维稳体系里的一个重要机构。在全国范围把不听话的塞进去十分普遍。”帖文显示,有民众因上访讨公道,被街道和公安送入重症精神病院。网友表示,“这就是为什么党委进医院,医院就变黑的了。今天精神病医院可以配合警察街道当监狱使,明天普通医院摘几个器官也是随随便便。”

此前,《明慧网》报导,江西省南昌市法轮功学员徐吉安,因坚持真善忍信仰,多次遭中共人员绑架、关押,期间遭强制洗脑、酷刑折磨、精神病院的药物迫害,令他的身体受到严重残害。报导表示,徐吉安已于二零一九年含冤离世,终年77岁。

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2022年8月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详细揭露了中共当局数年来以“ 精神病”为借口、将异议人士强行关入精神病院的罪行。报告表示,这些数字只是冰山一角。更多数不清的案例不会被非政府组织和媒体注意到,尤其在习近平统治的这种恐惧氛围之下,中国日益与外界隔绝。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