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洪災 多種疾病或多發 災後如何防大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4日訊】目前在中國大陸,洪災從南到北仍在持續。洪災通常會帶來哪些疾病,又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來看報導。

天津市泰達醫院腎內科主任醫師李青:「常言說,大災之後必有大疫,水災導致的水源污染、動物屍體的腐敗、蚊蟲滋生等,會引起一些疾病,尤其是傳染病的發生。水災常見的傳染病有兩類,一類是消化道傳播的傳染病,包括菌痢、霍亂、傷寒、甲肝等。 二是通過蚊蟲叮咬傳播的傳染病,包括腎綜合徵出血熱,也就是流行性出血熱、鉤體病、瘧疾、胰腦、血吸蟲等等。」

近日,中國多地發生暴雨洪澇災害,道路積水中混雜了各種污物,含有大量致病細菌、病毒、真菌等。醫生提醒,洪災後可造成多種疾病,包括:胃腸道傳染疾病、自然疫源性疾病、呼吸道疾病,其中皮膚病佔50%以上。

中國康復研究中心北京博愛醫院心內科副主任醫師楊威:「皮膚長時間浸泡在水裡,皮膚的屏障功能遭到破壞。真菌、細菌可以乘虛而入,很容易誘發皮膚的感染、足癬等。如果腳上有破口,更容易出現單獨淋巴管炎等。 」

近日,《財新網》報導,7月31日,溫州康寧醫院股份有限公司(2120.HK)發布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半年度業績公告,上半年營業收入7.78億元,較2022年同期增加5.4%;歸屬於公司股東的淨利潤4375萬元,同比增長12.8%。

近日,有網友發文稱,「精神病院一直是中共國維穩體系裡的一個重要機構。在全國范圍把不聽話的塞進去十分普遍。」帖文顯示,有民眾因上訪討公道,被街道和公安送入重症精神病院。網友表示,「這就是為什麼黨委進醫院,醫院就變黑的了。今天精神病醫院可以配合警察街道當監獄使,明天普通醫院摘幾個器官也是隨隨便便。」

此前,《明慧網》報導,江西省南昌市法輪功學員徐吉安,因堅持真善忍信仰,多次遭中共人員綁架、關押,期間遭強制洗腦、酷刑折磨、精神病院的藥物迫害,令他的身體受到嚴重殘害。報導表示,徐吉安已於二零一九年含冤離世,終年77歲。

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2022年8月發布了一份調查報告,詳細揭露了中共當局數年來以「 精神病」為藉口、將異議人士強行關入精神病院的罪行。報告表示,這些數字只是冰山一角。更多數不清的案例不會被非政府組織和媒體注意到,尤其在習近平統治的這種恐懼氛圍之下,中國日益與外界隔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