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釀1.8萬戶停電千餘戶待修 中南部慎防淹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4日訊】颱風「卡努」已經離開日本沖繩地區向台灣逼近。在台灣北部縣市,都已經做好應急準備,目前沒有重大災情,但出現大規模停電

陣陣強風挾帶雨水吹襲,北台灣地區週四(3日)白天的風勢比雨大,但隨著颱風卡努接近,台灣受影響程度增加,也傳出零星災情。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相關部會持續待命,執行防颱工作、盤點災情。目前全台僅有一人預警性撤離,不過停電戶數曾達1.8萬戶。

經濟部參事蔡麗娟:「水利、自來水、電信部分,都是沒有災情的,那電力的話,這個是今天下午的兩點的一個訊息,目前我們掌握到一個最新(災情)的話是來到,總停電戶曾經是1萬8693戶,那目前仍待修復的有1741戶。」

因為越晚颱風影響台灣越大,經濟部提醒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屏東等縣市有15處,在未來7到24小時,為一級淹水警戒區域。坐鎮應變中心的副指揮官、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也指示中央部會,提醒地方事先做好清淤。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曾文生:「請水電維生組通知縣市政府,事先做好河道、下水道清淤,並清除垃圾減少堵塞,於淹水潛勢地區事先佈建抽水機。」

目前雖無重大災情,但也傳出台電外包工程車,上午行經桃園市雪霧鬧橋附近的轉彎處時,疑似因地面濕滑、土石鬆動,不慎翻車掉落山谷,車上6人皆受傷,其中4人無生命跡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