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灾之后严防大疫 灾区居民应谨慎用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3日讯】在中共当局的操作下,天灾演变成人祸,而洪灾过后,又有哪些常见疾病以及注意事项呢?来看报导。

近日,中国多地出现暴雨洪涝灾害,强降雨过后,伴随高温高湿天气,极易发生肠道传染病和各类食源性疾病。专家提醒,此时饮食上要注意:水淹的食物、变质的食物、未洗净的瓜果素菜、死因不明的动物、来源不明的食物、野生的蘑菇、卫生条件差的凉拌菜,以及没有冷藏的隔夜食物不要食用。一定要喝彻底煮沸的水(开盖煮沸至少3分钟),必要时购买瓶装水。不卫生的水泡过的饮料不要喝。还要加强个人和环境卫生,及时消毒餐具,保持乐观心态,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

地方疾控:“一方面,洪水的构成比较复杂。除了雨水之外,洪水中还会有大量来自自然水体, 下水道、化粪池、养殖场的污水。有时还会有来自医院、生物实验室的污水。野生动物身上携带的或自然环境中本身就存在的病原微生物,也会随着洪水的冲刷而拨散到人群中;另一方面,洪水过后,遍地的水坑也为蚊子的滋生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动物尸体、各种垃圾的存在,也为苍蝇等媒介生物的繁衍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大量媒介生物的存在,为疟疾、登革热、痢疾等传染病的发生创造了条件。”

8月2日,北京卫健委发布疫情周报,报告第30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7种4686例,死亡3例。报告病例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病毒性肝炎和梅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1.7%,较前一周有所增多,新冠病毒持续排名第一。

8月2日,“澎湃新闻”报导,黑龙江省佳木斯前进区要建一座方舱医院,建设单位为佳木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用地面积6388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医疗卫生或社会福利用地。批前公示时间为8月1日至8月9日,合同预估金额为4211.36万元。引发居民质疑。

佳木斯前进区居民:“全国方舱医院都拆了,咱们的前进区还设防传医院呢?”

规划局工作人员:“名义上是隔离点,实际上现在用处也没说作为隔离点使用。现在都没有疫情了,上哪隔离?这项目提起来了,国家给的钱,你就必须要求建这么个东西,不建不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