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災之後嚴防大疫 災區居民應謹慎用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3日訊】在中共當局的操作下,天災演變成人禍,而洪災過後,又有哪些常見疾病以及注意事項呢?來看報導。

近日,中國多地出現暴雨洪澇災害,強降雨過後,伴隨高溫高濕天氣,極易發生腸道傳染病和各類食源性疾病。專家提醒,此時飲食上要注意:水淹的食物、變質的食物、未洗淨的瓜果素菜、死因不明的動物、來源不明的食物、野生的蘑菇、衛生條件差的涼拌菜,以及沒有冷藏的隔夜食物不要食用。一定要喝徹底煮沸的水(開蓋煮沸至少3分鐘),必要時購買瓶裝水。不衛生的水泡過的飲料不要喝。還要加強個人和環境衛生,及時消毒餐具,保持樂觀心態,出現身體不適及時就醫。

地方疾控:「一方面,洪水的構成比較複雜。除了雨水之外,洪水中還會有大量來自自然水體, 下水道、化糞池、養殖場的污水。有時還會有來自醫院、生物實驗室的污水。野生動物身上攜帶的或自然環境中本身就存在的病原微生物,也會隨著洪水的沖刷而撥散到人群中;另一方面,洪水過後,遍地的水坑也為蚊子的滋生提供了有利的條件。動物屍體、各種垃圾的存在,也為蒼蠅等媒介生物的繁衍創造了有利的條件。大量媒介生物的存在,為瘧疾、登革熱、痢疾等傳染病的發生創造了條件。」

8月2日,北京衛健委發布疫情週報,報告第30週全市共報告法定傳染病17種4686例,死亡3例。報告病例數居前五位的病種(依次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瀉病、病毒性肝炎和梅毒,)共占法定傳染病報告發病數的91.7%,較前一週有所增多,新冠病毒持續排名第一。

8月2日,「澎湃新聞」報導,黑龍江省佳木斯前進區要建一座方艙醫院,建設單位為佳木斯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用地面積6388平方米,用地性質為醫療衛生或社會福利用地。批前公示時間為8月1日至8月9日,合同預估金額為4211.36萬元。引發居民質疑。

佳木斯前進區居民:「全國方艙醫院都拆了,咱們的前進區還設防傳醫院呢?」

規劃局工作人員:「名義上是隔離點,實際上現在用處也沒說作為隔離點使用。現在都沒有疫情了,上哪隔離?這項目提起來了,國家給的錢,你就必須要求建這麼個東西,不建不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