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讯息重新上架 中共外交部再现异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8日讯】中共外交部再现异常,秦刚被免去外交部长职务后,其所有讯息被同时从外交部官网清空,外界普遍猜测他被“政治清洗”。但在28日,秦刚的讯息再次出现在中共外交部官网,引发猜测。

秦刚消失整整一个月后,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7月25日决定,免去秦刚兼任的外交部部长职务,任命王毅外交部长,秦刚由此成为任期最短的中共外长。

秦刚被免职的同时,中国外交部官网连夜清除了有关秦刚的所有讯息,尤其在“历任外交部长”一栏,秦刚的位置被新任命的王毅取代。

不过在28日早上,秦刚任外长期间的活动又重新上架,在“外交动态”一栏的“部领导活动”中,可重新看到有关秦刚的新闻,包括6月25日最后一次公开露面,分别会见斯里兰卡、俄罗斯和越南等国外长的资讯,再度出现在中共外交部官网。

至于外交部为何重新上架有关秦刚的资讯,有不少网友在推特上发表看法,有人说,“是毛宁说让大家查网站,万一网站一个字都没有,会再度被质问,于是就把一点点无关痛痒的保留。”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近几天在例行发布会上,遭到外媒连番追问有关秦刚的问题,但毛宁多次重复着一句话“我没有可以提供的信息”。

当有记者问及中共外交部网站为什么删除了所有和秦刚有关的信息?毛宁回答,外交部网站按规定进行更新。

秦刚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6月25日,在其消失之初,中共外交部称其出现了“健康问题”,但随着其长时间的消失,外界关于秦刚的负面传闻越来越多。

直到7月25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免去秦刚兼任的外交部部长职务,任命王毅为外交部长。不过秦刚国务委员的身份得以保留。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秦刚下台是中共党内权力斗争的结果,秦刚遭到了政治清洗。

日本《产经新闻》驻台北支局长矢板名夫7月27日在脸书上发文说:“凭我多年对中共的观察,我认为秦刚一定是在政治上出了问题才被撤职的,现在正在接受审查。一旦中纪委的调查报告出来,他被撤除党内外一切职务的可能性很高,还有很大概率会被送到秦城监狱。”

中国民主运动活动家魏京生日前在新唐人《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现在要把秦刚拿下来的不只是秦刚的对手王毅,王毅背后有强大的一个反对势力,可能还是以曾庆红为代表人物的。党内反习近平的人可能特别多,原来大家不敢说话,现在可能有一个导火索,大家就敢说话,就要爆发了。那么在这个情况下,习近平能不能保得了秦刚,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