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訊息重新上架 中共外交部再現異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8日訊】中共外交部再現異常,秦剛被免去外交部長職務後,其所有訊息被同時從外交部官網清空,外界普遍猜測他被「政治清洗」。但在28日,秦剛的訊息再次出現在中共外交部官網,引發猜測。

秦剛消失整整一個月後,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7月25日決定,免去秦剛兼任的外交部部長職務,任命王毅外交部長,秦剛由此成為任期最短的中共外長。

秦剛被免職的同時,中國外交部官網連夜清除了有關秦剛的所有訊息,尤其在「歷任外交部長」一欄,秦剛的位置被新任命的王毅取代。

不過在28日早上,秦剛任外長期間的活動又重新上架,在「外交動態」一欄的「部領導活動」中,可重新看到有關秦剛的新聞,包括6月25日最後一次公開露面,分別會見斯里蘭卡、俄羅斯和越南等國外長的資訊,再度出現在中共外交部官網。

至於外交部為何重新上架有關秦剛的資訊,有不少網友在推特上發表看法,有人說,「是毛寧說讓大家查網站,萬一網站一個字都沒有,會再度被質問,於是就把一點點無關痛癢的保留。」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近幾天在例行發布會上,遭到外媒連番追問有關秦剛的問題,但毛寧多次重複著一句話「我沒有可以提供的信息」。

當有記者問及中共外交部網站為什麼刪除了所有和秦剛有關的信息?毛寧回答,外交部網站按規定進行更新。

秦剛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6月25日,在其消失之初,中共外交部稱其出現了「健康問題」,但隨著其長時間的消失,外界關於秦剛的負面傳聞越來越多。

直到7月25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免去秦剛兼任的外交部部長職務,任命王毅為外交部長。不過秦剛國務委員的身分得以保留。

分析人士普遍認為,秦剛下台是中共黨內權力鬥爭的結果,秦剛遭到了政治清洗。

日本《產經新聞》駐台北支局長矢板名夫7月27日在臉書上發文說:「憑我多年對中共的觀察,我認為秦剛一定是在政治上出了問題才被撤職的,現在正在接受審查。一旦中紀委的調查報告出來,他被撤除黨內外一切職務的可能性很高,還有很大機率會被送到秦城監獄。」

中國民主運動活動家魏京生日前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現在要把秦剛拿下來的不只是秦剛的對手王毅,王毅背後有強大的一個反對勢力,可能還是以曾慶紅為代表人物的。黨內反習近平的人可能特別多,原來大家不敢說話,現在可能有一個導火索,大家就敢說話,就要爆發了。那麼在這個情況下,習近平能不能保得了秦剛,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