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高官同赴朝鲜 抱团释放多重信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7日讯】朝鲜战争结束70周年,中共俄罗斯同时派出高官前往朝鲜与金正恩当局共同庆祝所谓的“胜利日”,被认为是三个独裁政权借机“抱团”取暖。

7月25日和26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中共政治局委员李鸿忠先后抵达平壤,将于7月27日共同出席朝鲜的“胜利日”庆典。

尽管中共派出官员为金正恩站台,并不让人意外,但俄罗斯此次派出国防部长绍伊古亲自道贺,却相当罕见,被认为是俄罗斯急于在极度孤立中,寻求小兄弟的力量,互相打气。

俄罗斯国防部长 绍伊古:“朝鲜是俄罗斯的重要伙伴。”

资深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因为当初朝鲜,包括中共以及当时的苏联,就是发起朝鲜这场侵略战争的始作俑者。所以这次他们这么高调的去参加这个70周年的纪念日,其实只不过是想要利用过去的历史,来为今天的俄罗斯的处境,做一个背书。”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俄罗斯已经几乎掉入泥潭的时候,这时候它要拉拢朝鲜,来跟西方做一个对抗,做一点挣扎。”

朝鲜曾在俄乌战争中坚定的支持俄罗斯,并传出向俄罗斯提供武器支持,但俄朝双方都没有公开承认。而金正恩本人则明确表示,要加强与俄罗斯的战略合作。

唐靖远:“对俄罗斯来说呢,他是需要朝鲜去给他提供一些这种弹药啊,武器啊等等,就是来为他在对乌克兰的这场侵略战争,获取更多的外来援助。”

而对于中共来说,中美之间的角力越是激烈,朝鲜就越有被用来牵制美国的利用价值。

王赫:“你们小心点,我就要把朝鲜这条疯狗给你放出来,咬你几口。你看,去年、今年,整个朝鲜,金正恩不停地有动作,不停地搞导弹试射,一直对韩国、对日本构成威胁。”

唐靖远:“那么这样的一些动作,它实际上起到了一种策应的这个作用,就是可以有效地减轻俄罗斯,包括减轻中共他们面临的国际社会的孤立和围堵,朝鲜可以分担一部分这样的压力。”

为庆祝所谓“胜利日”,朝鲜当局将举行大阅兵,预计会向外界展示其最大型可搭载核弹头的导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