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二艘核潜艇抵韩国 联合国司令部对话朝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5日讯】韩国军方周一(7月24日)表示,一艘美国核动力潜艇,抵达韩国,这是美军本月在朝鲜半岛第二次部署主要海军舰艇,威慑朝鲜。联合国司令部周一表示,已经就朝鲜扣押闯入的美国士兵,与朝鲜开始对话。

联合国部队联合副司令Andrew Harrison:“通过停战协定的机制,与朝鲜人民军的对话已经开始。”

周一,联合国部队联合副司令哈里森周一表示,已经就美国士兵特拉维斯·金擅自闯入朝鲜边境事件,与朝鲜开始对话。他表示,目前最关心的是金的人身安全。

Andrew Harrison:“首先,我们最担心的就是二等兵金的福祉。”

据韩国媒体透露,特拉维斯·金上周二越境之后,朝鲜已经用军车把他送往平壤扣押。美国和韩国已经透过现场的闭路电视以及监察卫星,确认移动路线。美军怀疑金已经被送到平壤。

同一天,韩国军方表示,第二艘美国核动力潜艇安纳波利斯号抵达韩国济州岛港口,这是美国本月在朝鲜半岛第二次部署重要海军舰艇。上周,肯塔基号核潜艇停靠釜山。

韩国海军司令JANG DO-YOUNG:“随着美国海军安纳波利斯号的抵达,韩国和美国海军计划加强联合防御态势,开展交流活动,以纪念联盟成立70周年。”

这是40年来,美国首次在朝鲜半岛进行这样的潜艇部署,凸显美韩联盟对抗朝鲜核威胁的军事威慑。

美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麦考尔周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节目采访时强调,不仅注意到朝鲜向日本海发射导弹等挑衅行为,也看到中共的侵略野心。

美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麦考尔:“我们需要他们记住,让习近平记住,如果他们采取任何军事侵略行动,那将会带来后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文、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