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新斯科舍省大洪水 多人失踪 全省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5日讯】刚过去的周末,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大范围降雨洪水,造成道路、桥梁和基础设施等严重受损。来看报导。

自上周五晚上以来,加拿大新斯科舍省部分地区降雨量在200至250毫米之间。目前已知4人失踪,其中包括两名儿童和一名青少年。周六全省已进入紧急状态。

新斯科舍省省长蒂姆‧休斯顿(Tim Houston):“全省约有25座桥梁受到影响,19座受损,调查仍在继续。”

目前已知通往哈利法克斯的一段主要铁路线被冲毁。新省省长还表示,因洪水上涨,仍有500至600人无家可归。周一,加拿大邮政也暂停该地区的收货和投递业务。交通被严重阻断的情况下,也造成严重经济损失。

蒂姆‧休斯顿(Tim Houston):“我们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数字(损失数额),但这个数字肯定在千万级,当一切都结束时,可能在数亿级。”

7月23日晚间,联邦应急准备部长比尔‧布莱尔(Bill Blair)已批准了该省的联邦援助请求。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熙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