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新斯科舍省大洪水 多人失蹤 全省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5日訊】剛過去的週末,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大範圍降雨洪水,造成道路、橋樑和基礎設施等嚴重受損。來看報導。

自上週五晚上以來,加拿大新斯科舍省部分地區降雨量在200至250毫米之間。目前已知4人失蹤,其中包括兩名兒童和一名青少年。週六全省已進入緊急狀態。

新斯科舍省省長蒂姆‧休斯頓(Tim Houston):「全省約有25座橋樑受到影響,19座受損,調查仍在繼續。」

目前已知通往哈利法克斯的一段主要鐵路線被沖毀。新省省長還表示,因洪水上漲,仍有500至600人無家可歸。週一,加拿大郵政也暫停該地區的收貨和投遞業務。交通被嚴重阻斷的情況下,也造成嚴重經濟損失。

蒂姆‧休斯頓(Tim Houston):「我們還沒有一個具體的數字(損失數額),但這個數字肯定在千萬級,當一切都結束時,可能在數億級。」

7月23日晚間,聯邦應急準備部長比爾‧布萊爾(Bill Blair)已批准了該省的聯邦援助請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